%E6%9C%AA%E5%91%BD%E5%90%8D

《改變》

今天收到了一個參加過外商履歷撰寫美眉的杜哈中東生活分享文

幾個月的分享會前,她對於自己的職業有點神秘的四兩撥千斤隱瞞

就在上課當天小蛋糕主人正在手機搜尋「人蔘粉」和「盞燕」哪個對保養支氣管跟呼吸道比較好

沒想到坐我正前方的這位美眉無意間瞄到後

竟然超級專業地開始告訴我燕窩裡的金絲燕跟血燕如何如何...人蔘當中的美國蔘跟粉光蔘又如何如何...如果加進磨成粉的鹿茸又會如何如何...

當我正驚訝她怎麼懂這麼多的時候,她才有點不好意思地告訴我說她是個畢業不久且在診所執業已經快一年的中醫師

中醫師➡️卡達航空空服員⁉️我想你跟我一樣好奇吧😋😋😋

到底是怎樣的契機會讓她毅然決然拋下中醫師光環而前往黃沙滾滾的杜哈當一個哈腰賠道歉,爆肝陪笑臉的空勤組員?

她在分享文當中告訴我說,我真的蠻感動的,徵求她的同意後,跟大家分享:

「糕哥,我真心謝謝你在分享會中告訴我,每個人跟天注定的工作就是拼圖的關係,每份我們夢想中的工作,都是因為我們的到職才補齊完整。中醫師是我的一輩子的志向,但是,如果我沒有抓準30歲前還有可塑性的契機,而是一輩子奉獻醫界,那麼我站在26歲的角度,已經可以遙想我62歲時的人生。我不甘心。我還想要做得更多,改變,是我在這個年紀裡,最理性的叛逆。來到這裡,我才知道跳脫舒適生活圈是多麼過癮的事情,大家或許覺得我傻、覺得我浪費時間,但是我傻得很暢快、上星期我還在斯德哥爾摩體驗瑞典風情、我昨天才在開羅跟吉薩金字塔前浪費我26歲的青春。這次的改變,我覺得好過癮!」

是啊!有多少台灣的孩子能在前七天還在瑞典體驗IKEA的風格,後七天卻拜服在神秘法老的黃金面具下

光聽起來就讓人覺得好夢幻

一輩子真的只有這麼一次,不管我們的選擇是什麼

都要有這個美眉這種「這次的改變雖然任性,但我好過癮」的霸氣

有時候跳脫舒適圈或許很難,但是當我們達到十全十美的巔峰時

要記得,一旦到達頂峰,如果沒有持續加把勁,下一步就會是走下坡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東京上野公園四月一同綻放的櫻花卻選擇在最盛開時凋謝

但是改變凋謝不會因此對夢幻印象蒙上一層灰,而是將最美好的盛景烙印在千千萬萬人的心上🌸✨🌸✨🌸✨🌸✨

當你感嘆自己的人生就這麼地平凡過下去的時候,想想改變吧

你需要的,就只是這麼臨門一腳的勇氣

我們的人生,永遠不只有這樣的現狀,我們都值得一個更璀璨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y英語小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