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o  

(圖片取自http://chenwei389.pixnet.net/blog/post/172259680)

 

❗️社群網路流行用語:Facebook & Instagram❗️你知道#這個井字符號的英文怎麼說嗎?還有YOLO是什麼外星話?小蛋糕主人第一次處女秀實在太害羞,太過語無倫次了,請大家恥笑不要這麼明顯也不要太大聲󾌯󾌯󾌯而且我以為錄影時的字卡呈現顛倒,沒想到成品還是端正的請大家欣賞完不可以按下檢舉啊󾌪󾌪󾌪

Posted by Ricky//英語小蛋糕。English A Piece of Cake。 on 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15



(附註:我以為畫面上的字樣都是顛倒的,但是沒想到是正常的

 

歐買尬!糕弟本人我算是第一次在痞客邦上『現聲』!

我錄完之後自己都不太敢聽,真的太害羞

今天我們來學學很常在現在社群,例如Facebook, Instagram, Twitter之類的平台,都很常看到的網路流行用語跟縮寫,例如像

#Ricky#littlecake#English#learning或是YOLO這種只有現代才開始出現的網路用詞

影片中還可以聽到糕弟我充當大家的線上發音字典

而且影片中的例子並沒有呈現在文字上喔!

所以要點開影片看看到底我說了些什麼喔~

 

就舉今年我在東京時拍的一些上傳到Facebook的照片當例子:

 

12233533_10203697672921969_1583777028_n.jpg  

 

然後我會在下頭打上一串密密麻麻沒有間斷的英文字母

#dyson#vacuum#alittleheavy#alittlenoisy#expensive#nomoney#cry

 

然後有些人看到這一整串就會默默忽略飄走,來~~~魂回來~~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串裡面寫什麼嘛~

大家仔細看會發現這一整串當中都是以『#』來互相連結,而且中間沒有任何空白鍵的間隔

然後再仔細看就會發現我寫上:

 

1. dyson (Dyson-吸塵器貴族品牌)

2. vacuum (吸塵器)

3. a little heavy (有點重)

4. a little noisy (有點吵)

5. expensive (貴死了)

6. no money (沒錢)

7. cry (哭哭

所以原來照片下這一串東西一點都不難懂呀~~只是剛好連在一起,仔細看就知道裡面的玄機喔!

 

我們再來試試看第二張照片,

 

12231471_10203697672961970_1794633214_n.jpg  

 

#tokyo#cake#harbs#deliecious#expensive#satisfied#woody

 

一樣我們一起來看看這次我又寫了些什麼:

1. tokyo (東京)

2. cake (蛋糕)

3. harbs (Harbs蛋糕,糕弟本人超愛!!!

4. delicious (好吃死了)

5. expensive (貴死了

6. satisfied (滿足死了

7. woody (玩具總動員的胡迪)

 

所以有沒有發現,要跟上大家網路用字的腳步一點都不難啊!

只是#(井字鍵)的英文怎麼說呢?

我們會說成:hashtag,是表示要帶出這張照片主題的符號!

所以上述的那兩串由井字鍵帶頭的英文字串,你就知道怎麼用最道地的英文唸出來了喔!

 

至於YOLO的話,在影片當中有提及到是"You Only Live Once" (一輩子只有一次)的意思!

在鼓勵我們『做任何事情前不要顧慮想太多,做!就對了!

例如你在想明年要不要辭職因為老闆人太爛!

你就會跟朋友抱怨說:" I am not sure if I'm gonna quit next year!"

(我不知道明年要不要辭職耶!)

那像我這樣覺得事情有念頭就去做的朋友就會跟你說 " YOLO! Then quit! You deserve a better one! "

(一輩子只有一次!就辭吧!你值得更好的!)

 

所以如果我今天po了一張照片如下:

 

maserati.jpg  

我就會在下面的標籤寫上:

#maserati#dreamcometrue#fancy#broke#crycrycry

1. maserati (Maserati瑪莎拉蒂)

2. dream come true (美夢成真)

3. fancy (高檔死了)

4. broke (破產💸)

5. cry cry cry (哭哭哭哭

 

這樣整串加上#也都會唸成道地的英文了嗎?

下一集我們會來學學fomobae還有ootd這三個現在最最最最最夯的流行用語是什麼!!!!

如果不想錯過每次最夯主題的生活英文,不要忘了訂閱我喔

 

 

歡迎大家多多分享,只要載明出處爲『痞客邦-Ricky//英語小蛋糕』

 

你們溫暖的支持就是我分享生活的動力

 

別忘了訂閱我喔,這樣就可以第一時間看到我的文章喔! 

 

也請多支持FB粉絲專頁(直接點下面藍字就可以了喔)

 

Ricky//英語小蛋糕 English a Piece of Cake

 

 

 

 

 

 

 

熱門文章連結任意門(直接點下面藍字就可以喔!)

 

 

 


多益文法題高分秘訣必殺技(第一彈)

 

 

 

航空業-空服地勤面試準備前置篇

 

 

 

航空公司商務艙&頭等艙過夜包開箱文

 

 

 

過海關必備英文說法

 

 

 

小孩的英文是kid還是child呢?

 

 

 

京都印象//日本語言學校人生

 

 

 

小三+小王+偷吃的英文怎麼說呢? 

 

 

 

 

 

12025420_10203671479827158_528691928_n.jpg  

 

 

 

 

 

 

 

小蛋糕簡介

 

 

 

台北市南陽街上數一數二幼齒的英文多益老師(笑) 

 

愛煮菜,愛旅行,走遍地球四大洲,吃遍世界甜食是目標,到日本穿和服會被誤認日本人,

到泰國當地人會直接跟我劈哩啪啦說泰文,在台灣大家會問我是不是港澳的捧油

 

投身航空業面試講師,發掘另一片新天地,等著你跟我一起探險

 

 

 

 

 

  

 

arrow
arrow

    Ricky英語小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