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圖片大家下次一起來跟我做菜啊~~)

Ricky 5000位學生見證的「多益神速解題課程」(點連結):http://bit.ly/33qezmZ

找我 AmazingTalker 上課(點連結)https://tw.amazingtalker.com/teachers-and-tutors/ricky-yeb

Facebook粉絲團(點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RickyEnglishCake/

Instagram(點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rickyyeb/?hl=zh-tw

Youtube頻道(點連結)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xavEmVVwWoONIVGlq5KUAA

 

2018新制多益已經上路了,我想大家肯定要花很多心思在新考題的準備上面,

 

如果還不知道新制多益的題型差異的小孩,

 

記得來這裡看我拍的影片喔:https://youtu.be/sJ9qAWtiPcY

 

這篇文章也可以得到資訊:http://chenwei389.pixnet.net/blog/post/210584419-

 

但是2018/3月開始的新制多益裏頭的『聽力部分』,

 

還是有一些部分是維持『超級簡單部分』就可以神速解題的!

 

如果講更誇張一點,你的分數甚至可以由其他考生來送給你(?!)

 

到底什麼意思呢?


好好看下去這篇文章喔~~~

 

未命名.png 

(圖片取自多益大考中心網站)

上次寫了閱讀部分的神速解題,分別教教大家怎麼迎戰

(請點我)選項是動詞時的3秒解題

還有

(請點我)使役動詞的解題要點

 

聽力題是很多人的弱勢項目,會影響考生的除了

1、個人因素之外還有

2、環境因素,先撇開個人因素不談,考場環境因素也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既然是考聽力,在考場裡面,除了錄音帶的聲音外,你有權利要求不能有其他的雜音

我曾聽說有人坐在冷氣機旁邊,而該台冷氣機稍有故障,聲音隆隆、雜音擾人,這一定要跟試務人員反映。

我以前年輕時也去多益考場監考了幾次(現在也沒多老啦只是膠原蛋白流失哭),這些情形是考生自己的權益,

一定要提出來,有沒有改善是一回事,但是有說才有改善的機會

但是我們也知道有時候旁邊坐了一個可能花粉症發作或是全世界有5萬個人在想念他的考生,

欸!你不要說不可能喔,要是他是金城武呢?這麼多粉絲都想念他,也想要跟他I see you, and you see me and he sees us!

欸!但是金城武有需要考多益嗎?

靠~~對不起我又在垃圾話了(羞)

好拉回來聊正題!

有時候糕弟我不是需要多益分數,畢竟我最近也沒有在找工作了所以也沒有多益分數的需求

但是也會三不五時去報名正式考,只希望在教學時可以提供給底迪美眉們更貼近現在考試趨向的解析

但是報名一次1540元台幣,貴森森!!我可以吃3頓無老鍋跟買一件假皮的皮衣外套欸!

好了~回來~

接下來,我依據個人的經驗,也算是老鳥考生的個人經驗,來談談有哪些技巧可以派上用場!!

底迪美眉!!接下來很重要,紅筆螢光筆什麼的快拿出來畫電腦或是手機螢幕了!

想睡著的去洗臉,不然你告訴我,我打醒你(節目效果)


圖片題(或稱『看圖辨義』)

 

在眾多的語言考試中,

TOEIC的圖片題是很特別的題型,但也是『最好拿分的部分』,

因為只要掌握幾項技巧,要拿滿分絕對不是問題。

 

 

1、先發制人:在翻開試題本的時候,

立刻掃描前3~5張圖片,大概瞭解題目,讓自己處於「先發制人」的優勢,

然後回到第一張圖片,仔細檢視裡面的內容。

2、先區別題型:區分標準很簡單,只要看圖片當中有沒有出現『人類』,

有的話就是『人物題』,沒有的話就是『情境題』

3、聽到真正的重點:大家都知道一個句子重點是『S+V』(主詞+動詞),所以多半聽到這兩個要件就可以解題了~

如果這兩個要件還無法解題的話,就要觀察一下周遭的『東西』還有『地點』。

你說不是要考慮『人、事、時、地、物』嗎?怎麼沒有提到時間對不對?

等下第一個例題圖片你就知道『牽扯到時間很不可靠』!!!!!!

4、換句話說很重要:這個等下例題當中就會有詳細的解析喔!

5、混淆音要小心:這點很好理解,有時候大家在兵荒馬亂時平常聽懂的到後來都聽不懂了,

所以出題委員抓準大家這個弱點,會在選項中故意設計『發音很像』或甚至『發音一樣單字不同』的陷阱給大家。

例如:

hair(頭髮)-hare(野兔)

cart(推車)-card (卡片)

plan(計畫)-plane(飛機)

這樣大家可以了解了喔~~~

6、不要自己上演小劇場:你說這點是廢話對不對!當然是廢話~~但是廢話後面有時藏了大。細。節。

怎樣的大細節呢?我來問問你喔~黑白圖片會不會看到超清楚?不會嘛~~~那我再問你哦,多益是不是考商業英文?

那做生意的時候,顧客說要下定1組商品,你會出貨一組,如果下訂3組,你會出貨3組對不對?

是啊!那又怎樣?!

那~~~如果顧客說我要訂『2、3組』,你會出貨2組嗎?會出3組嗎?還是鬼迷心竅只想賺錢趕快出23組?

你會發現,正常的處理流程,廠商會不會出貨?不會啊!!!!為什麼?

因為『不確定的事情還有太多解釋空間的事情我怎麼可以一廂情願地走下定論呢?

你說!!!那到底跟多益有什麼關係對不對?什麼叫做『不確定的事情還有太多解釋空間的事情』????

來來來不及~~~我們來立馬看一題試試看

12248640_10203725162609194_1851524578_n.jpg 

選項:

(A) The meal is finished. (餐點準備好了)

(B) The mail is delivered. (信件已經寄出了)

(C) The dinner hasn't begun. (晚餐還沒開始)

(D) The table is all set. (桌上的餐具已經擺好了)

 

解題:

步驟1、這題沒有人物,這題只是情境題。然後地點看得出來是餐廳。桌上有沒有動過的碗盤,表示餐點尚未開始。

步驟2、我們都知道(A)的meal跟(B)的mail在考一些比較聽不清楚同學有可能亂槍打鳥寫錯的混淆音。

步驟3、桌上有沒有動過的碗盤,表示餐點尚未開始。所以(C) The dinner hasn't begun. (晚餐還沒開始)這個就是正確答案囉!

耶~~~寫對了!!!簡單對不對?

錯!錯!!錯!!!錯!!!!錯!!!!!!錯!!!!!!!!!!(尖叫)

來來來!!!剛剛糕弟在上方第3跟6點說什麼?來~~唸出來~~

『牽扯到時間很不可靠』『牽扯到時間很不可靠』『牽扯到時間很不可靠』!!!!

『不要自己上演小劇場』『不要自己上演小劇場』『不要自己上演小劇場』!!!!

我知道餐點還沒開始,但是『你怎麼可以確定是晚餐不是午餐????????』

蛤蛤蛤蛤蛤!!!你告訴我啊!!!!

這個就是你內心的私人小劇場啊~~考試的時候禁止當李安~我們都不是導演啊~~~

你選C的話,要是圖片設計為寒舍艾美吃到飽的下午茶呢?所以!

步驟4、(D) The table is all set. (桌上的餐具已經擺好了)這個又安全而且也『不會有第二種以上的解釋』,

這個才符合『商業英文的精準跟沒有灰色地帶特性』啊!!!

這樣大家知道為何多益商業英文的色彩這麼重了嗎?要透過考試告訴以後投入職場的人們,

『眼見為憑,沒看到就是沒有,看不清楚道聽途說就是沒有』的這個道理~~~

 

接下來立馬來看第二個例題喔~~

12242331_10203725162569193_1977492207_n.jpg 

選項:

(A) People are queuing up. (人們在排隊)

(B) Passengers are waiting to board the plane. (乘客等著登機)

(C) The luggage will be checked. (行旅會被托運)

(D) The flight will be delayed. (班機會延遲)

 

解題:

步驟1、這題有人物,我們知道會是人物題,要著重在人的表現上。然後地點看得出來是機場地勤櫃臺。

步驟2、我們都知道(C)跟(D)根本看不出來,再者人物題就是要考人啊。

步驟3、圖片的主人翁很明顯是『班機乘客』為主,提到『乘客』,第(B)的選項果然有提到,

再者,『乘客』我們可以『換句話說』為『旅客』『通勤族』

所以會知道,選項如果出現passenger(乘客)、traveler(旅客)、commuter(通勤族)這些字詞都有可能是對的喔~

所以(B) Passengers are waiting to board the plane. (乘客等著登機)這個就是對的,答案已經出來了喔~~

耶!!!!!!

錯!錯!!錯!!!錯!!!!錯!!!!!!錯!!!!!!!!!!(尖叫)

來來來!!!剛剛糕弟在上方第5點說什麼?來~~再唸出來800次~~

『不要自己上演小劇場』『不要自己上演小劇場』『不要自己上演小劇場』!!!!

我知道人們排隊在地勤櫃臺後面,你或許會說『那就是準備查驗護照領取登機證,就是要準備登機啊』!

誰。說。的。!!!!!!

我就有曾經不小心把行動電源放進托運行李中然後接到地勤人員的電話要來處理不可托運的危險物品啊!那時候我也是要排隊的啊~~~

所以排隊在地勤櫃臺後面『一定要準備登機』嗎?就不會是『處理違禁物品?』『問廁所在哪裡?』『詢問班機訊息?』

所以上面的第5點是最常讓大家踢到鐵板的考題!!!不要再傻傻犯錯了喔~~~

步驟4、(A) People are queuing up. (人們在排隊)這個選項安全又不會過分解釋,他才是正確答案喔!

這樣幫大家準備各一題的人物題跟情境題,大家對於看圖辨義有沒有覺得簡單啊~~

快來一起撥髮~~~

 

但是!!!!!!!!!!!!!!!!!!!

有沒有可能某幾題的選項真的出題太高深,單字真的太難我不會歐買尬!!!!!!!!!

那就要使出最後不太負責但是準確率頗高的必殺技!!!!!!!!!

模。仿。效。應。(或稱抬頭效應)

大家都知道在考看圖辨義時,所有的考生是不是劃卡的步調差不多,

因為播放的CD速度就是那樣啊!沒有人可以預先聽到下一題的選項,

再者,你回想一下,你如果聽到選項,A錯,B錯,你都不會動手劃卡嘛~

但是!!!如果你知道答案是C!!!!你會怎樣????

你是不是立馬劃卡然後畫完之後就幹嘛???

你是不是會微微抬頭因為你知道D根本不用聽!

這樣你懂我的意思嗎?一個考試空間中,程度很差的考生大概10-15%左右,程度很好的跟鬼一樣的可能5%

也就表示一題的答案會有80%的考生都寫對!!那麼大家劃卡咻咻咻的聲音還有集體的動作是不是很明顯!!!!

那你還擔心什麼?如果你看大家動筆,然後寫對!不就很爽科科科科科一直傻笑

如果你卡大家動筆然後卻寫錯,你怕什麼?阿就大家一起戰死沙場啊!

你本來不會的卻因為模仿大家劃卡的時機而寫對,那就是賺到!!!!!!!

 

多益難不難?

大聲一起尖叫~~~不難~~~~

多益神速解題技巧,下回見喔(揮手)

 

 

歡迎大家多多分享,只要載明出處爲『痞客邦-Ricky//英語小蛋糕』

你們溫暖的支持就是我分享生活的動力

別忘了訂閱我喔,這樣就可以第一時間看到我的文章喔! 

也請多支持FB粉絲專頁(直接點下面紅字就可以喔!)

 Ricky//英語小蛋糕 English a Piece of Cake 

熱門文章連結任意門(直接點下面紅字就可以喔!)

過海關必備英文說法   

航空業-空服地勤面試準備前置篇

航空公司商務艙&頭等艙過夜包開箱文

京都印象//日本語言學校人生

(害羞影片講解)Facebook流行用語『YOLO』到底是什麼呢? 

12025420_10203671479827158_528691928_n.jpg   

小蛋糕簡介

台北市南陽街上數一數二幼齒的英文多益老師(笑)  

愛煮菜,愛旅行,走遍地球四大洲,吃遍世界甜食是目標,到日本穿和服會被誤認日本人,

到泰國當地人會直接跟我劈哩啪啦說 泰文,在台灣大家會問我是不是港澳的捧油

投身航空業面試講師,發掘另一片新天地,等著你跟我一起探險

 

Ricky 5000位學生見證的「多益神速解題課程」(點連結):http://bit.ly/33qezmZ

我多益課程上課方式(點連結)https://tw.amazingtalker.com/courses/english/toeic

補習班學生回饋(點連結)https://tw.amazingtalker.com/courses/english

其他多益老師推薦(點連結)https://tw.amazingtalker.com/tutors/english/toeic

 

 

arrow
arrow

    Ricky英語小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