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我的收視率輸玫瑰瞳鈴眼!)

大家一定都發生過『傻眼』或是『無言』的事情,

像是排ibon機搶演唱會門票後面5個小時,輪到你的時候才發現只有全家有賣,711沒賣!!!

或是昨晚K了一整天的英文然後隔天信心滿滿來應考,卻發現隔天的考試科目是數學!!!!

這種『無語問蒼天』的感覺!

英文當中也有很傳神的說法~

我們稱為"facepalm"

face是『臉』的意思,palm是『手掌』的意思,兩個合在一起叫做『臉掌』???

到底在說什麼勒?

請看以下的圖~

(歐~誰放屁~媽的~)


(歐~~~他是耶穌我不敢亂造對白~~~)


所以我們知道:

facepalm = 拿手遮臉的動作 = 無言、無奈、傻眼到極點

在一段 po 文裡面寫出的話,我們通常會寫成 *facepalm* 來表示這個動作

(要記得兩邊要打上*....*的小星星符號)

跟大家發問時在括號裡寫的(白眼)或是(傻眼)很接近

如果想要表達超級媽媽樂無言傻眼的畫的話則可以說 『double facepalm

代表你無言到一個境界,兩隻手摀住臉的動作

請看下圖

(歐~~~~為什麼要我吃西莎~~~)


我們接下來看看大明星們在網路上怎麼使用"facepalm"的這個現代說詞

以下是大名鼎鼎的翹臀珍Jennifer Lopez在社群網路上的發文

"REALLY??... Locked myself in a production room! *Face palm* Whats my next move??"

(靠,真假!!!我又把自己鎖在控制室裡了!!!(傻眼)我該怎麼做啊歐買尬!!!)

最後我們的教育部長,也是糕弟在政治大學5年期間的大學校長濕滑給大家最傳神的『傻眼』表情

我們下次見囉~~~



歡迎大家多多分享,只要載明出處爲『痞客邦-Ricky//英語小蛋糕』

你們溫暖的支持就是我分享生活的動力

別忘了訂閱我喔,這樣就可以第一時間看到我的文章喔!

也請多支持FB粉絲專頁(直接點下面紅字就可以喔!)

 Ricky//英語小蛋糕 English a Piece of Cake

熱門文章連結任意門(直接點下面紅字就可以喔!)

過海關必備英文說法   

航空業-空服地勤面試準備前置篇

航空公司商務艙&頭等艙過夜包開箱文

京都印象//日本語言學校人生

(害羞影片講解)Facebook流行用語『YOLO』到底是什麼呢? 

   

小蛋糕簡介

台北市南陽街上數一數二幼齒的英文多益老師(笑) 

愛煮菜,愛旅行,走遍地球四大洲,吃遍世界甜食是目標,到日本穿和服會被誤認日本人,

到泰國當地人會直接跟我劈哩啪啦說 泰文,在台灣大家會問我是不是港澳的捧油

投身航空業面試講師,發掘另一片新天地,等著你跟我一起探險


arrow
arrow

    Ricky英語小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