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仔細算算我的『香齡』(就是使用香水的年限,哈哈哈哈你們會這樣說嗎?)

大概就從大雪一年級17歲的時候開始算起吧~~

那也就是表示距離現在已經有3年的歷史了,畢竟我才20歲(甩髮)

哈哈哈哈好啦不要鬧了啦,有10年了啦嗚嗚嗚嗚(我的膠原蛋白們你們跑去哪啦~~~~)

這10年當中,擁有過了超過30罐的香水,

沒。有。任。何。一。瓶。真。的。有。噴。完。過。

我想跟大家一樣,一開始接觸新事物,當然口袋也是很淺,

就會開始亂買,然後我記得我第一罐香水是在屈臣氏買的Adidas愛迪達運動香水,

就是圖片這個~~







老實說我已經忘記人生第一罐香水是什麼味道,我只知道每次我去泰國玩時,很容易聞到接近的香味,

大概東南亞的朋友是喜歡愛迪達香水的~~我只記得味道應該是man man的感覺~~~

然後隨著年紀漸長,或者你可以說,隨著亂花錢的瘋狂程度與日俱增(這應該才是真正原因),

Jo Malone買了第一罐,然後就迫不及待英國方面再推出符合新年或新季氛圍的新味道~~~

然後!!!又迫不及待再去買了新的一罐(羞)

截止現在此時此刻,已經入手了9罐Jo Malone了~~~~~(破產但是開心~~~~)





Jo Malone單一香調淡香水是它最大的特色, 

光基調就分花香、果香、木質香、柑橘香和溫暖香調,再細分20餘種香味。

Jo Malone沒有明顯的前、中、後味,可以自行把兩三種香氣堆疊在身上,

就像大家會隨著天氣變化跟心情起伏一樣,選擇不同的服裝跟配件來展現自我,

搭配出自己的香味和風格,再享受自由搭配的樂趣。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其中兩罐我蠻常使用的香味,跟搭配的比例,

而且也會順便跟男性朋友們分享,那些的穿著可以搭配適合的香氛,

畢竟大家都知道,男人如果香香的,又帥帥的,那麼要把女生或男生應該就沒有這麼難了~


首先要先跟大家分享的是:

12575968_10204029785664580_1420721526_n.jpg 

Nectarine Blossom & Honey 蜜香杏桃花

來自倫敦柯芬園早市的花香。 多汁的杏桃花、水蜜桃與黑醋栗搭配細膩的春季花香,

與洋槐蜂蜜香調融合在一起。 散發香甜又俏皮的迷人氣息。



無從挑剔的甜香,毫無威脅沒有殺傷力的親和甜味

如果你用甜點來說明他,並不是大家覺得價位很高很難入手的馬卡龍,

而是身為台灣孩子在傳統麵包店都會買得到的平民點心,小西點~~~

據說是熱賣寶座~~



(看起來就超平民沒有殺傷力的小西點~~~會讓人有想要接觸的可愛感~~~)


(看起來高貴比較不可高攀的馬卡龍~)

如果女孩子單噴的話,會顯得甜甜的很可愛的風格,如果是跟我一樣的男性朋友想要噴的話,

男性朋友單噴我並不是會很推薦,會顯得男孩子的甜味太重,這樣就沒有man man的了嘛~~~

所以會建議搭配今天第二支要介紹的『藍風鈴』


12584084_10204029785784583_1739615514_n.jpg 


Wild Bluebell 藍風鈴

風信子揉合淡淡的野百合與野薔薇花香,還有柿子的甜,

寶藍色花蕾在不可思議的遍野花叢中綻放出閃亮甜美而又充滿活力的清新氣息,

瀰漫著藍風鈴滿載初露的微妙香甜,輕載鈴蘭與野薔薇,柿子的甘甜扭轉常規感觀



該怎麼形容藍風鈴呢?

就是當你覺得因為生活雜事或是工作鳥事很煩時,

然後你無意間經過一座小花園或是有香氛味的房間時,

那種很舒心而且很柔和的味道。

也大概就是像我們去吃下午茶時,有時候馬卡龍跟杯子蛋糕吃太多而有點膩感時,突然喝了一口淡淡檸檬香味的風味茶一樣舒心,

也可以算是雜事滿天飛的都市生活中的小確幸。

是換個心情的最佳利器~


但是單噴藍風鈴的話,因為味道偏淡味一些,所以我都會選擇跟蜜香杏桃花一起搭配,

會先噴2下的蜜香杏桃花當基底,但剛提到如果只有蜜香杏桃花,對男人來說會顯得有一丁點喪失男性本色,

所以我都會加上噴1下的藍風鈴~~

還記得剛剛我怎麼形容藍風鈴的嗎?

『大概就是像我們去吃下午茶時,

有時候馬卡龍跟杯子蛋糕吃太多而有點油膩感時,突然喝了一口淡淡檸檬香味的風味茶一樣舒心』

就是這種意思~~

但是!!!

一定要記得先蜜香杏桃花再藍風鈴,

如果顛倒順序的話,那麼藍風鈴的清新舒心會立馬被濃郁的蜜香杏桃花蓋住味道~~


前天去吃信義路上的『這一鍋,信義殿』麻辣火鍋時,

我就是噴上2下的蜜香杏桃花+1下的藍風鈴,

然後吃完2個小時的火鍋後,回到家脫下衣服,味道依舊濃郁,我沒有唬爛~~~

可見蜜香杏桃花真的非常持久~~

12607192_10204034689267167_843289672_n.jpg 

(這麼濃的麻辣鍋味也沒有蓋掉Jo Malone的甜味喔~~)


但要跟大家提是一個讓香水味道更濃郁的小秘訣,

很多人習慣把香水噴於手臂內側後立即搓揉,希望讓香水味均勻、自然,但這個動作其實是不建議的。

伊莉莎白雅頓公關Beth:「香水於手臂內側搓揉不僅會加速香水的揮發,還可能因為摩擦產生的熱而改變香味、破壞前中後香氛調性。」

大家把香水噴在手腕內側後,以蓋印章的方式,雙手輕輕按壓即可。


但是糕弟更喜歡噴灑在『手肘內側』

為什麼呢?

因為手肘部位屬於體溫較高的區塊,而且男人在揮動手臂及舉手投足之間都會散發專屬自己的味道

對糕弟來說,噴灑香水不是讓大家隨時隨地都聞到你的味道,

而是在跟你互動時,因為你的一舉手一投足,在悄悄之間聞到專屬對方風格的味道,而默默加分的小利器!


12575931_10204034689187165_541437356_n.jpg 


吃麻辣鍋當天的穿著,外面綠色的棒球外套,套在襯衫毛衣外,稍稍減緩了襯衫毛衣的正式感,

所以符合我心目中

『2下的蜜香杏桃花+1下的藍風鈴』解除正式感或是沈重感太重的精神。


以下分享一日穿搭給男性朋友們參考,也給想要好好打扮男友的女孩們參考:

棒球外套:ZARA(台北購入)

灰色內搭毛衣:Uniqlo(日本東京購入)

內搭橘色法蘭絨格子襯衫:Izzue(台北購入)

藍色直筒牛仔褲:GU(日本大阪購入)

牛皮短筒靴:Red Wings(泰國曼谷購入)

藍色手拿包:Goyard(網路購入)


男生穿搭一點都不難,而且也不用像GQ或是Vogue雜誌一樣買上萬的衣著,

知道自己想要展現的態度,平價衣服+有個性的香氛也可以讓你與眾不同。


歡迎大家多多分享,只要載明出處爲『痞客邦-Ricky//英語小蛋糕

你們溫暖的支持就是我分享生活的動力

別忘了訂閱我喔,這樣就可以第一時間看到我的文章喔!

也請多支持FB粉絲專頁(直接點下面紅字就可以喔!)

 Ricky//英語小蛋糕 English a Piece of Cake

熱門文章連結任意門(直接點下面連結就可以喔!)

哎呀!多益最常犯錯的介系詞用法!!

『玻璃心』的英文是什麼?

美國冷知識:健達出奇蛋英文怎麼說//美國竟然買不到!?

多益必殺:request跟require到底差在哪裡?

多益必殺:include, contain跟involve到底差在哪裡?

飛機經濟艙中的頭等座位?!//地勤選位英文一把罩

『無言』的英文是什麼

過海關必備英文說法  

航空業-空服地勤面試準備前置篇

航空公司商務艙&頭等艙過夜包開箱文

京都印象//日本語言學校人生

(害羞影片講解)Facebook流行用語『YOLO』到底是什麼呢?

12464045_10203921496197411_871414136_n.jpg 

小蛋糕簡介

台北市南陽街上數一數二幼齒的英文多益老師(笑) 

愛煮菜,愛旅行,走遍地球四大洲,吃遍世界甜食是目標,到日本穿和服會被誤認日本人,

到泰國當地人會直接跟我劈哩啪啦說 泰文,在台灣大家會問我是不是港澳的捧油

投身航空業面試講師,發掘另一片新天地,等著你跟我一起探險


arrow
arrow

    Ricky英語小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