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oto5.png

(到京都去怎麼可以不當假日本男子呢,嘻嘻嘻嘻)

 

 說到海外旅出差或是旅遊,當然興奮啦!!!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的嘻嘻!!

但是有時候身邊從南天門出來的的朋友興奮地分(炫)享(耀)自己要去哪裡哪裡時,我們只是關心地問了一句『阿你換多少錢啊?』

對方才中猴一樣地喊『靠!!我忘了!!』

欸欸欸,不要覺得糕弟身邊的朋友怎麼那麼噗嚨貢,老實說你是不是也曾經這樣噗嚨貢過科科科科科~~~~

欸欸欸,從南天門出來的懂嗎~~就是天兵啦!!吼~~~沒跟上捏!

 

undefined

 

欸欸欸,好啦,不要廢話了,我今天嘗試要很正經來跟大家分享有關海外旅遊『換匯』的一些小秘訣~~

想知道更多旅遊小撇步,就來我的粉絲團看看吧!我是連結~~

 

畢竟大家都知道,海外旅遊最基本的住宿跟交通多半都花了不少~~

我也曾經想過要搶廉價航空限時特賣的機票,但是我沒有那方面的天賦,所以我放棄(舉白旗),

交通部分我真的省不了多少錢,我還需要多學習才可以(哭)~~

 

undefined

 

至於住宿部分,我曾經在法國巴黎住過一晚青年旅社,可能是我自己功課沒有做好,或有可能本來註定就是這樣,

那一晚的青年旅社阿娘喂~~~~~~

男生腳臭得跟屎一樣,還有加上磨牙打呼就算了,

在快要入睡半夢半醒之間上鋪的床咿咿歪歪伴隨女生『開心』

(你應該知道歐洲年輕人蠻常會想要『開心』而且『隨時隨地』都可以開心的率性吧)時的聲音,

你才會覺得『媽的我寧願多花2000元台幣換得一夜好眠!!』

所以我也不是一個會在住宿方面太多節儉的旅人~~

欸欸欸不要說我奢侈,晚上沒有睡好,到時候眼睛腫腫死魚眼去到巴黎羅浮宮前拍照,

別人眼睛水汪汪上傳Facebook或是Instagram,大家一片好評!

我可不要死魚眼看鏡頭!!

你知道死魚眼用美圖秀秀放大眼睛的話會很像脫窗!!

省2000元但是失眠然後死魚眼討人厭表情v.s. 多2000元但是一夜好眠水汪汪大眼睛迷死人,你要哪個~~~

 

undefined

 

出國最重要的重頭戲就是要亂花錢購物啊~~~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這麼愛亂花錢(?!),

那『換匯』這件事上面你真的馬。虎。不。得。

來來來,讓糕弟來用很直白的語言跟大家說說,到底『換匯』有多少的小細節跟小撇步可以讓你爽爽消費~~

 

1. 先搞清楚『現金匯率』和『即期匯率』

 

現金匯率:直接購買外幣現鈔的價錢。

即期匯率:前提是必須要擁有外幣帳戶,然後購買的外幣就直接存在帳戶內而不是拿到現鈔。

以2016年2月19號星期五的匯率來舉例好了。例如:你付3,345元台幣可買到100美元現金紙鈔;

而你買100美元存款放在外幣帳戶,只需付3,331元台幣。

這樣就知道即期匯率會比現金匯率優惠一些些了吧(甩髮)

 

12324931_10204202833150659_683803794_n.jpg

 

2. 善用銀行理財戶的優惠

 

國內好多銀行的貴賓理財戶,可以用即期匯率買進外幣,出國時可以直接臨櫃領取外幣,不用補現金與即期的價差

(據我所知不少外商銀行有提供這樣的業務服務),

但是要成為貴賓理財戶的存款門檻多半都不低,有100萬新台幣的也有300萬新台幣的(羞),

所以愛旅行的大家要好好賺錢存錢喔,乖~~~

網拍那些什麼挖哥的少買一些,錢拿著去外國買比台灣便宜很多的品牌比較爽啦!!

 

undefined

 

例如:你用『即期匯率』的賣出價向銀行買進100美元存款,付3,331元台幣,直接就會存在你的外幣帳戶中,

等到出國前到銀行領出100美元熱騰騰現鈔,不用付任何手續費。

 

注意:若是一般銀行當你將外幣帳戶的100美金領現金出來,會要求你補現金價差。

也就是(現金賣出價33.452-即期賣出價33.31=)即 0.142 x100=14.2元台幣。

(但最低要收100元的差價,表示不滿100元台幣也是照收100元台幣喔,我也想要開銀行,超好賺嘻嘻嘻嘻~~~)。

這樣就知道感覺超差的吧(哭)

當你外幣沒用完,又不想放在身邊時,上述提到有優惠方案的貴賓理財戶將外幣現金存入帳戶也不用補價差喔!!

換句話說,一般戶如果美金沒用完,存回外幣帳戶,你還得付價差給銀行,超靠….北邊走~~

 

3. 大部分海外國家,美金無敵…..吧

 

大部分的海外國家,他們連『Taiwan』(台灣)『Thailand』(泰國)跟『Province of China』(中國一省)都搞不清楚了,

我們真的無法寄望他們每個場所都會有台幣兌換當地外幣的服務(哭)。

所以以糕弟的自身經驗,可以在身邊準備一些『美金紙鈔』在身邊,

如果你急需換錢的話,那就不用怕換不到錢啦~~

 

舉個簡單例子來說,大家都知道越南盾的幣值實在太~~~~~~~~~~~~~~~~~~小了,

欸!我們台幣50元左右換1英鎊,就感覺英國女皇好像超屌的對不對,

但是你知道1台幣可以兌換670左右的越南幣嘛!!!!!!

所以在越南有時候某些商家支付美金比較划算而且你的皮夾也不會因為塞了一堆越南盾而大爆炸!

 

再者,某些東南亞國家因為貪污情形比台灣嚴重太多,雖然我一直覺得在台灣當政治人物好像蠻好賺的(?!),

所以有時候過海關時也會被審查人員索賄。

像是在柬埔寨金邊國際機場時,還是三不五時會被海關人員索取『咖啡錢』,就是小費的意思啦。

如果你害怕被刁難的話,有時候花1美金左右給對方也會確保通關速度比較順暢….吧!

 

4. 周末換的匯率可能比較不好 

 

這裏說的是不是在正規銀行機構換錢的狀態,例如在飯店啦,或是路邊換錢的小攤販啦之類的。

以糕弟在海外半吊子專業走跳旅行流浪的經驗,周末的匯率比較不好,

可能是因為銀行周末沒有營業,因此換匯商家無法確認下星期一的匯率,所以為了降低風險,

換匯的匯率會比星期五的匯率再不好一點,所以那時候換匯數字可能比較不好看。

 

5. 早上會比下午匯率好一點

 

理由跟週末換匯比較不利旅客的情形很類似,因下午商家收的外幣,可能來不及存或趕不上當地銀行休息時間

(就像是台灣的趕下午3點半意思一樣),

怕明天匯率下降,所以商家為了自保,在下午之後的匯率會比白天再不利一些。

至於在台灣的話,因中央銀行在下午接近收盤時,會調整台幣匯率向下,

所以我們上午換匯會比下午容易佔到便宜(要學起來~~~~)

 

6. 機場外幣提款機也很好用

 

有時候大家工作忙也無法行前抽空到銀行一趟換匯,所以有些人真的到了出國當天手上一丁點外幣都沒有,

然後就想說要到機場的簡易櫃檯來換匯率比較不好的外幣。

但到了機場後才發現,飛機起飛時間太早了或是太晚了,

大家都知道廉價航空之所以廉價有時候就是因為起飛時間對大部分旅客來說都比較不太方便的因素。

那這時候不要緊張,老實說在桃園國際機場跟台北市的松山機場都有一個很好用的設備,就是『外幣提款機』!!

 

 

undefined

 

使用外幣提款機其實很方便。

以台灣銀行為例,如果持有該行的提款卡,是免。手。續。費。的。哦!!!

跨行的手續費還只要5元,比我們台幣帳戶跨行轉帳的15元還低~~(甩髮),

而且有些銀行臨櫃換外幣有些還要100元的手續費!(哭)

現在有外幣提款機,如果你真的出國前一刻沒有外幣,也不用慌張,輕鬆到機場再換錢就好囉!

 

而且除了台灣銀行之外,就糕弟目前淺顯的認識,兆豐商銀、合作金庫銀行、土地銀行、華南銀行、台企銀、玉山銀行等,

也都有設置的外幣ATM,以新台幣帳戶扣款跨行提領外幣現鈔。

 

舉例來說,民眾可持有中信銀金融卡,到台銀的外幣ATM提領美元現鈔,

並以新台幣扣款。所以不用擔心沒有哪個銀行的帳戶或是卡片喔~

但要記得看清楚該台外幣提款機有沒有提供自己需要的幣別,

例如下面的台灣銀行外幣提款機可以看到可以領取四種幣別:美金、日幣、港幣跟人民幣。

 

12784352_10204202872031631_492876065_n-2.jpg

 

以台灣銀行為例,在官方網站上可以看到透過『外幣提款機』來換匯的規則,

說實在,糕弟個人覺得很簡單而且也很好操作。

 

其實不只桃園機場有外幣提款機的服務,松山機場、以及一些路上的銀行分行、或者台北的街道上也都有,

大家不妨多多留意一下自己家裡附近的提款機囉! 

 

所以如果旅遊對你來說是生活當中的調節劑,三不五時訂定機票和飯店就是你人生當中的小確幸的話,

那記得在兌換外匯的部分也不要讓自己成為冤大頭喔,只要注意上面幾個小點,

輕鬆且用好的匯率換到錢也不是不可能的喔~~~

 

下一篇文章糕弟就會跟大家分享,如果到了外國去,剛好血拼過頭發現身上的外幣不夠的時候,

那就必須到當地的換匯機構啦、飯店啦或是銀行去兌換,但重點是!!!!

對方如果不會說中文呢!!!!!

你知道會說中文的人士在國外真的是可遇不可求(抱頭!!!!),

那就必須用『英文』來跟對方溝通達到自己的需求啦~~

 

大家不用擔心,用簡易英文換匯的說法一點都不難,

只要掌握能清楚說出自己要兌換大鈔還是小鈔或是詢問匯率的說法,

換匯沒有那麼困難啦~~~~~

要血拼怎麼可以沒有摳摳!!!

到底用英文怎麼來換匯呢?下一篇文章就會通通告訴你~~不要錯過喔!!

 

我們下次相見喔~~啾啾~~ 

 

---------------------------------------------------------------------------------------------------------------------------------

歡迎大家多多分享,只要載明出處爲『痞客邦-Ricky//英語小蛋糕

你們溫暖的支持就是我分享生活的動力

別忘了訂閱我喔,這樣就可以第一時間看到我的文章喔!

也請多支持FB粉絲專頁(直接點下面紅字就可以喔!)

 Ricky//英語小蛋糕 English a Piece of Cake

熱門文章連結任意門(直接點下面連結就可以喔!)

【美國冷知識】你知道在紐約逛街很有可能瀕臨尿褲子嗎

哎呀!多益最常犯錯的介系詞用法!!

『玻璃心』的英文是什麼?

多益必殺:request跟require到底差在哪裡?

多益必殺:include, contain跟involve到底差在哪裡?

飛機經濟艙中的頭等座位?!//地勤選位英文一把罩

『無言』的英文是什麼

過海關必備英文說法  

航空業-空服地勤面試準備前置篇

航空公司商務艙&頭等艙過夜包開箱文

12464045_10203921496197411_871414136_n.jpg

小蛋糕簡介

台北市南陽街上數一數二幼齒的英文多益老師(笑) 

愛煮菜,愛旅行,走遍地球四大洲,吃遍世界甜食是目標,到日本穿和服會被誤認日本人,

到泰國當地人會直接跟我劈哩啪啦說 泰文,在台灣大家會問我是不是港澳的捧油

投身航空業面試講師,發掘另一片新天地,等著你跟我一起探險

arrow
arrow

    Ricky英語小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