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03843_10204416363728790_78379807_o.jpg

(我是作者啦,哈哈哈哈哈,大家好~~~)

 

上次(事實上是好幾個星期前了哈哈哈)

 

才剛分享過【旅行三兩事】出國換匯放大絕!省錢跟著我這樣做!(可以直接點連結)

 

沒想到受到大家好評~~(鞠躬揮手)

 

在網站平台或是臉書上被分享上百次,

 

在臉書上也是被不少糕友一再分享,感恩感恩~~

 

而且沒想到大家最近要開始訂機票準備暑假要哈好出去旅(撒)行(錢)

 

也開始參考糕弟之前分享過的『哪裏才是經濟艙中的頭等艙位置呢?』

 

希望都可以幫助大家在旅行當中有一點點的小確幸喔~



你還不知道我的粉絲頁嗎?來來來,我貼連結給你!

 

粉絲頁:Ricky英語小蛋糕

 

嘻嘻嘻,你問我暗爽嗎?

 

undefined

 

不!!我公開爽哈哈哈哈哈~~~

 

謝謝大家不嫌棄我的垃圾話,總是這麼捧場,

 

就是讓我的垃圾話一直持續發想下去的動力

 

(飛吻500個)

 

undefined

 

好,今天要延續『換匯』的話題,

 

用從另一個更實際的層面切入今天的主題,

 

當大家知道早上跟下午去銀行兌換外幣哪個時段可能比較划算之外,

 

若果真的還不知道,免驚!!

 

這個連結會告訴你一切~~

 

早上還是下午換匯比較划算呢?

 

也知道如果到了機場手上都沒有外幣該怎麼辦之外,

 

另一個更切身的問題就是

 

我到了外國怎麼用英文跟歪果人換外幣啊?

 

還有

 

我只有100元美金大鈔,怎麼請店員讓我換錢成零錢跟小鈔啊?

 

來來來,免驚!!

 

糕弟的數學一直都很差,但是只要提到『錢』,

 

管他數字是幾位數,越長越好哈哈哈,

 

我看得越開心,這方面的數字敏銳度我可是高的勒~~~(甩髮)

 

今天就讓我用更輕鬆的角度來跟大家分享這些在海外旅遊時常用到的英文吧!(拍胸脯)

 

首先,既然是用英文來交談,

 

那我們就隔空帶大家來到大家長途旅遊的美國吧~~

 

畢竟大家總有機會到美國去旅遊的,你說是不是~~

 

首先有一些基本小常識要跟大家分享,

 

 

undefined 

 

上圖片從左到右, 分別是 0.1 à 0.01 à 0.05à 0.25 à 1

 

1. 10 cents (Dime) = 0.1

(面積最小,重量最輕,10 Dime 等於1元,

可以寫成可寫作1¢ or $0.01。可以寫成10¢ or $0.10)

 

2. 1 cent (Penny) = 0.01

(咖啡色,最好辨别,100Penny 等於1)

 

3. 5 cents (Nickle) = 0.05

(面積比起Quarter還小一丁點,重量也稍微輕,

20 Nickle 等於1元,可以寫成5¢ or $0.05)

 

4. 25 cents (Quarter) = 0.25

(面積僅次於1元,重量偏重

4 Quarter 等於1元,可以寫成25¢ or $0.25)

 

5. 1 dollar (Dollar或是Buck)1

 

 

 

大家一開始去美國的話應該蠻有機會會剛分不清楚因為前三個長得很像

 

買東西加上稅後,例如一杯咖啡含稅是1.68

 

1.68  就要找出以下組合:

6 0.25 (Quarter)  1.5 

1 0.1 (Dime)        0.1

1 0.05 (Nickle)     0.05

30.01 (Penny)      0.03 

 

除了硬幣『元』『角』還有『分』要知道上述唸法之外,

 

其中『元』還有『千』在美國都有更自然會被人們在生活中一直使用的說法。

 

『千』大家都習慣說thousand,當然百分百沒錯,別擔心,

 

但是大家也習慣說grand

 

例如500就會說half grand1,000就說one grand10,000就說ten grand

 

『元』除了可以說dollar之外,我們也常說buck

 

例如10元就可以說10 bucks20元就說20 bucks

 

這樣有學會了吼~~~下次在美國就不會一直對店家『蛤蛤蛤』了喔~~~

 

 

好,你可以甩髮一下~~

 

undefined

 

好!有沒有覺得我們新台幣的硬幣比較親民一些些~

 

但免驚啦~如果你真的覺得在結帳櫃檯不知道要拿出哪些硬幣出來,

 

就把你身上的硬幣都攤在手掌心上,店員也會很好心的幫你挑選他需要的金額,

 

全球的人幾乎都會這樣對台觀光客的,人都很好der~~~~

 

undefined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幾句非常道地而且也自然又不會很難講的換錢英文說法。

 

剛上面有提過了,很多美金計價的商品都是會有分啦,角啦~

 

所以如果只有1元美金在手上也不是特別方便,那你就會需要把1元美金換開,

 

就有可能會有以下的對話內容,很簡單的啦,別怕,乖~~

 

情境一

 

A:Do you have change for a dollar

 

(你有可以換一塊的零錢嗎?)

 

B:How do you want it ?或是How would you like your money?

 

(你想要怎麼換錢勒?)

 

A:I need some quarters and five dimes.

 

(我需要一些25分錢和五個5角的零錢。)

 

 

情境二

 

B: Hello, may I break this 100-dollar bill?

 

(不好意思喔,我可以跟你換開這個百元鈔嗎?)

 

A: Sure, how would you like your money?

 

(好啊,沒問題,你想要怎樣的面額呢?)

 

B: 4 in twenties and the rest in quarters, please. 


 

(我想要換成二十元的4張,其餘的是25分,謝謝喔。)

 

小提醒:所以要換成幾張20元,幾張50元,幾張1元,

 

我們就可以說________(數字) in twenties

 

還有_________(數字) in fifties

 

__________(數字)singles

 

 

 

是不是很簡單,你可以繼續第二次甩髮~~

undefined

 

所以記得店員會問你『你要怎麼找開呢?』,

 

英文就是『How do you want it?』或是『How would you like your money?,

 

能聽懂就可以輕鬆說出來喔~

 

 

最後分享個人美國生活常見的狀態,跟台灣的行銷手法是一樣的,

 

美國當地超市東西價格常常小數點後面都是「.99」,

 

你一定想說超麻煩對不對,

 

來來來,糕弟跟你說

 

(雖然我數學很糟但是提到錢我可以瞬間跟愛因斯坦一樣厲害)

 

0.99=0.75+0.2+0.4

 

所以付錢時需要30.25+20.1+40.01記得324這樣的零錢數,

 

其實是很好用的!

 

 

好~美國當地的換錢部分說完了,

 

那就來看看在海外部分,

 

如果你手上已經沒有當地貨幣可以使用了,

 

可是還有台幣或是最通用的美金可以換錢,

 

那到底該怎麼很輕鬆簡單的英文跟當地對方詢問換錢換多少,

 

要大鈔幾張小鈔幾張呢?

 

 

來來來,不要偷睡喔,乖乖看下去!乖~

 

首先有些基本跟換匯有關的單字要先記一下喔,

 

乖~~單字有記對方說話你才聽得懂呀!

 

1. cash  現金

 

2. currency  貨幣

 

3. exchange rate 匯率

 

4. traveler’s checks  旅行支票

 

5. coin 硬幣

 

6. change 零錢,硬幣

 

7. note(英式英文比較常見)或是bill   紙鈔

 

 

換匯常用英文

 

1. May I change this into Korean Won?

 

 (我可以把這些換成韓圜嗎?)

 

2. I’d like some small change, please.

 

I’d like some coins for this note

 

May I have some coins for this bill?

 

(我想要把大鈔換成零錢口以嗎~~)

 

3. Can you tell me what the exchange rate for the Euro is now?

 

(拍謝,可以請問一下現在的歐元匯率是多少嗎?)

 

Euro可以改成US dollar或是Japanese Yen之類的都可以喔)

 

4. Can I cash my traveller's checks here?

 

(欸拍謝哦,我可以在這裡換旅行支票嗎?)

 

5. I’d like to break this fifty-dollar note.

 

(我想把這張50美金紙幣換開。)

 

這樣就知道對方下一句會說什麼了吼~~想想看!!

 

沒錯沒錯!就是『那你要怎麼換呢?』,

 

英文就是『How do you want it?』,是不是這樣就學會了啊科科

 

6. Five twenties and ten singles, please.

 

(欸請給我520元和10張一元的好了,謝謝。)

 

(這裏的twentiessingles要記得後面有加上複數結尾s,是因為表示『20元紙鈔』跟『一元紙鈔』)

 

 

來來來,基本規則跟大家說完了,那我們來給大家一些基本句型,

 

你就可以超級有自信然後不疾不徐地說出來,

 

也不用怕對方會一直蛤蛤蛤?!免驚!

 

 

實用句型

 

1.

A: Hello, I’d like to exchange ________(幣別:例如美金、日幣、英鎊…. 

 

into _________(幣別:例如美金、日幣、英鎊….

 

What is the exchange rate?

 

(你好啊!我想要把______________。現在的匯率是多少勒?)

 

B: It’s ____ to _____.

 

(例如美金兌換台幣就可以說1 to 30

 

2.

I’d like to break this _________(面額大小,例如100元,50元)-dollar

 

note/bill, please.

 

(我想把這張_________元的鈔票換開,謝謝喔。)

 

3.

__________(數字,表示張數) in singles/twenties/fifties

 

and the rest in coins, please. 


 

______1/20/50元,然後其他都要硬幣喔,謝謝你。)

 

 

 

說完這麼多!!!!大家累嗎?

 

但是應該是實用的吧哈哈哈自己說~~~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些美國生活小常識~

 

另錢幣的正面叫做heads,背面叫做tails

 

丟硬幣決定時就知道怎說囉。

 

最最實用的莫過於是價值25美分的quarter

 

有很多人熱衷收集各州quarter,這是由於美國有50州紀念幣發行計劃,

 

1999年開始到2008年止,每年出五州的 State Quarter

 

正面是一樣的George Washington人像,背面則是各州風景或特色,

 

收集起來除了有趣也增進對各州的認識。

 

 

 

這樣大家以後對於用英文把大鈔換成小鈔啦!~~

 

或是台幣換成美金就知道一點都不難了吧~~~



下次糕弟要帶大家去東京迪士尼還有日本關西的京阪神地區!

 

如果大家想要知道先前糕弟在京都讀語言學校時的小故事,

 

也可以先看看之前的『京都印象』

 

更重要的是!!!!

 

歐洲的克羅埃西亞還有巴黎體驗當地人的生活~~

 

我要在浪漫的巴黎騎腳踏車嘻嘻嘻,

 

誰說去巴黎一定要Hermes或是Louis Vuitton全身才是時尚,

 

跟著糕弟一起平價時尚,用巴黎人的腳步來體驗法蘭西生活喔~~



不要忘了幫我的粉絲團按讚還有訂閱我的痞客邦喔~~



糕弟謝謝你們的支持,愛你們~~~

 

 

歡迎大家多多分享,只要載明出處爲『痞客邦-Ricky//英語小蛋糕

你們溫暖的支持就是我分享生活的動力

別忘了訂閱我喔,這樣就可以第一時間看到我的文章喔!

也請多支持FB粉絲專頁(直接點下面紅字就可以喔!)

 Ricky//英語小蛋糕 English a Piece of Cake

熱門文章連結任意門(直接點下面連結就可以喔!)

【美國冷知識】你知道在紐約逛街很有可能瀕臨尿褲子嗎

哎呀!多益最常犯錯的介系詞用法!!

飛機經濟艙中的頭等座位?!//地勤選位英文一把罩

『無言』的英文是什麼

過海關必備英文說法  

航空業-空服地勤面試準備前置篇

航空公司商務艙&頭等艙過夜包開箱文

12464045_10203921496197411_871414136_n.jpg

小蛋糕簡介

台北市南陽街上數一數二幼齒的英文多益老師(笑) 

愛煮菜,愛旅行,走遍地球四大洲,吃遍世界甜食是目標,到日本穿和服會被誤認日本人,

到泰國當地人會直接跟我劈哩啪啦說 泰文,在台灣大家會問我是不是港澳的捧油

投身航空業面試講師,發掘另一片新天地,等著你跟我一起探險

  

 

arrow
arrow

    Ricky英語小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