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多底迪美眉私訊問我求職、求學以及人生當中的瓶頸😔😔😔

我很開心自己有這樣的機會可以成為你們想要諮詢意見的一個過客

讓我想起了以前大學讀過的紅樓夢中的一些情節鋪陳安排,跟大家分享

圖片中的書是高中時代去看雲門舞集時所買的由蔣勳所撰寫的周邊導讀書「舞動紅樓夢」(英文普遍稱為The Dream of the Red Chamber)

(chamber是房間的意思,所以哈利波特裡消失的密室就可以看見The Chamber of Secrets的說法)

我知道或許我這麼洋派的個性舉止看起來都不像是會觸碰這些文學作品的人

更別說出自於曹雪芹的經典紅樓夢

但是中國四大小說中就是紅樓夢在大學時代看完英文版本後,我最有感覺😳😳😳

其中我最喜歡十二金釵中賈家四個女兒的名字安排:元春。迎春。探春。惜春。四個人的名字排序起來就是「元、迎、探、惜」

「元、迎、探、惜」便是「原應嘆息」

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即是賈寶玉的大姐「元春」被封為貴妃,皇恩浩蕩,萬歲爺特賜回家省親,大觀園春光燦爛,是賈家登峰造極的開端

但是由於貴妃身份尊貴,有君臣之分,親生父母必須下跪叩拜,元春哭喊著說「有現在哭的時候,當初何必把我送到那不得見人的地方」

時日經過,等元春再臨大觀園時,早已不是身分尊貴的貴妃,而只是一縷幽魂,「三春去後諸芳盡」,人生有起,總是有落

很多時候看著電視上的名人們一時興,他時落,這就是人生

但是有落,就會再有起的時候

不然怎麼會稱為「起起落落」

如果你現在徬徨,對未來,對人生,對職場,對學業,請讓自己有徬徨的權利,因為徬徨過了,你會從困頓當中學到了一些人生起起落落所教會你的事情

很多事情,自己體會最刻骨

連英文當中都有late bloomer的說法表示比較晚開花的人,可以說成中文的大器晚成吧

別忘了,縱使三春去後諸芳盡,還有化作春泥更護花

你們會綻放的,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y英語小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