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9C%AA%E5%91%BD%E5%90%8D

👉🏻懷舊👈🏻

不知道是不是步入2⃣️7⃣️歲的關係(請大家推薦我保持凍齡的秘方😁😁😁)

竟然開始愛聽老歌👴🏻👵🏻,而且看到以前用過的舊東西,也不覺得是過時落伍的象徵

反倒拿在手上會有種「你看,只有我有了,你們都沒有」這種莫名的臭屁感😝😝😝

懷舊,英文叫做"nostalgia"

事實上對我來說,從來不是壞事

不得不說,有多少人害怕回頭看過往

不少人想起過往,只想起某個情人多傷你的心,只會想起以前被課業壓到喘不過氣的壓迫,只會想起父母在你年幼時怎麼狠心離開你跟一個你完全不認識的男人或女人另組家庭,只會想起以前的生活多麼困頓,只會想起小學那個常常絆倒你或是偷看你內褲的壞學生,只會想起面試失敗了無數次導致你就要放棄了....只會想起....壞事...

往事不堪回首,是很多人對於過去的定義

但對我來說,懷舊就是好事

好事、壞事、平凡事,放在心底久了,都是好事

如果沒有過往的這些好事、壞事、平凡事

當我們回頭看時,人生是空白的,這肯定比壞事更可怕

我們啊,要學學感恩過去的大小事

因為有過去的壞事,我們才可以學會珍惜現在有多幸福;因為有過去的好事,我們才會更努力把小幸運變成大幸福;因為有過去的平凡事,我們才體悟到平淡比煙火🎆燦爛更值得我們紀念

懷舊不是讓自己淪落為「老兵憶當年」的窠臼,而是由舊事來證明,只要過去「有事」,都是「幸福事」

前幾天在抽屜裡翻出了這個大學時代的迷你iPod ,將它跟iTunes同步,發現裡面的歌都還是有著過去青澀的回憶

看著以前第一台的iPhone4裡面的舊訊息,會覺得自己以前好愚蠢

但沒有iPod沒有螢幕的隨機選歌驚喜感,我就不會了解iPhone4有螢幕是多麼幸運的事。沒有iPhone4的小螢幕,我就不會感激iPad mini不怕我脫窗的視窗。沒有iPad mini的龜速🐢,我就不會多驚訝現在打字的iPhone 6 plus的神速。

沒有過去,我們都學不會緬懷跟感謝。

對你來說,你最懷舊的事情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y英語小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