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905.jpg  

 

雖然小弟也稱不上遊歷全球,但是走過的這50幾個城市跟20幾個國家的經驗裡,

平心而論說句老實話,大家想到出國都覺得『歐買尬~~~我要出國了好興奮!!!』

尤其身在亞洲的大家大概會對於比較遙遠的美洲啦,大洋洲啦,

甚至是夢幻可是貴森森的歐洲會特別興奮!

但一想到『哎呀地勤不會說中文啊怎麼辦~~~~~~~~

大家就再度歐買尬到天荒地老!

 

12231248_10203715499847631_181547727_n  

(三年前在巴黎第一天的樣子,年輕時好像真的有滿滿的膠原蛋白

 

偏題了~~回來!乖~繼上次跟大家聊到跟『海關』還有『移民署官員』的對談英文後,

過海關必備英文傳送門請點我

說到跟地勤人員對話,這個當然也是超。級。重。要。啊!!!

為什麼呢?

因為有時候我們要詢問清楚到底行李會在哪個機場提領登機門是幾號、還有托運行李的事宜,

特別是如果超重時怎麼有機會跟地勤人員撒嬌然後看能不能罰少一點超重費

(這我亂說的…我也都是乖乖付錢誰叫自己失心瘋,剁手剁手!)

所以跟地勤人員交談時到底用哪些很基本的英文也可以輕鬆又愉快結束對話呢?

老實說只要掌握兩個原則就好:

聽懂地勤人員的問題跟指示關鍵字以及

用自己會的字詞回答即可

往下我們就來看看到底會在地勤登機手續時遇到哪些情境。

 

TG47204.jpg  

(泰航優先登機順位公告)

 

首先,要出國門前,以下這幾個英文字詞要現在家裡乖乖記熟喔!

你說『蛤!!!要背單字喔!!』

乖,你不背這些字的話,那怎麼聽得懂航空公司地勤人員提問時候的關鍵字呢?!

 

地勤登機手續時常用單字

 

1. 目的地 destination

2. 班機號碼 flight number

3. 護照 passport

4. 登機 board

5. 起飛 depart (有時中文也會說成『離境』『出境』)

6. 登機門 boarding gate或是departure gate

7. 行李 luggage或是baggage

8. 手提行李 carry-on或是 hand luggage

9. 過磅,稱重 weigh

10. 超重的 overweight

11. 超重費 excess baggage charge (excess 發音請點我)

12. 行李免費限額 luggage free allowance (allowance 發音請點我)

 

12242282_10203715499567624_80327857_n  

(倫敦飛往巴黎的登機證)

 

地勤登機手續常見問題&答覆

 

Where are you flying today? (請問您今天飛往哪裡呢?)

這個問題是一定會必問的喔,而且一定會在打招呼後的『第一句』話中問到,

所以大家一定一定一定要確定自己的『英文發音要正確不要含糊啊!!!

我們都聽過不少悲劇。

例如奧地利Austria發音請點我跟澳洲Australia發音請點我的發音傻傻分不清楚。

還有匈牙利Hungary發音請點我唸成饑餓(hungry),

還有尼泊爾Nepal發音請點我唸成奶頭nipple發音請點我

孩子啊~~地勤人員度很努力維持以客為尊的首要精神形象,

你們卻說『我要去奶頭!!!!』然後還一臉很興奮的模樣,

你如何叫地勤人員憋笑!!!!他們得內傷旅客是該負責任吧(浮誇)

 

回答

1.   I’m flying to……àI’m flying to New York today.

2.   My destination will be ……-àMy destination will be San Francisco.

 

Do you have anything to check? (您需要托運行李嗎?)

這個問題一定要聽懂啊!!!!!!!!!

就在前年糕弟我在法國戴高樂(Aéroport Paris-Charles de Gaulle,機場代號CDG)

辦理要飛往上海的登機手續時,旁邊櫃檯的是一堆說中文的中年夫婦,

他們的手上一堆歐洲精品品牌的大~~~紙袋,錢灑不少的樣子(這不是重點),

感覺有點慌張因為他們一直跟中國東方航空的地勤人員說

『I checked careful. No danger. No need to check again!!!』

然後地勤人員的表情呈現一個『哈囉,你在公瞎毀?』的那個樣子(壞心)

我們可想而知旅客就是把check這個字誤解為『檢查』啊!!!

難怪他會說『我已經檢查很仔細了!沒有違禁品!不用再檢查一次!』

大多數的旅客都或多或少有行旅要托運,所以一定要會回答呀~~

 

回答

1.   Yes, I have 2 bags to check. (啊有~~我要托運2件行李。)

2.   No, I only have one hand luggage. 或是 No, I only have one carry-on.

(啊不用~~我只有一個手提行李喔~)

 

 

Could you please put your luggage on the scales.

(那可以請你把行李都放上來稱重嗎?)

這個真的是某些旅客很怕經過的過程,因為太殘忍了!!!

尤其是飛日本的時候!!!!!!!

可以想像你就像蒙古大軍橫掃東京淺草的藥妝店的戰利品有多可怕嗎!!!!

不知道的真的地勤人員以為你是批發商(笑)這時候如果我都很識相因為我大概知道會超重,

所以以下的回覆是留給跟我一樣沒有理性亂買東西的人們(捂臉)

 

回答

1.   What is your luggage free allowance?

(請問你們免費的行李限額是多少呢?)

這時候的我大概都在擦汗了,汗如雨下,而且只是不死心再明知故問一次罷了(羞)

2.   Do I have to pay for the excess baggage?

(請問我要付超重費嗎?)這就是我瞄到磅秤上呈現30公斤時最後掙扎的答覆(大羞)

 

12243998_10203715499527623_127716483_n.jpg  

(從法國戴高樂機場要去上海時的行李盛況,下面是兩個28吋的行李

 

 I’m afraid there’ll be an excess baggage charge, sir.

(很抱歉您需要支付行李超重費了。)

這種時候就會埋怨自己為何當時不理性一點!!!

在東京時就會想『買了10台吹風機是怎麼回事!!!』

在曼谷時就會想『買了20包泰式奶茶粉是何必!!!!!』

在法國時就又想『代買了30跟Longchamp包是怎樣!!!好怕被海關抓@@』

 

回答

1.   I’m sorry for this. Do you take credit card?

(實在不好意思,請問你們可以用信用卡支付嗎?)

2.   Can I rearrange my luggage here and put some in my carry-on?

(那我可以在這裡重整我的行李箱然後放一些進手提行李嗎?)

多半這個情形就是我在當地已經花到要脫褲了,

實在無法再讓荷包因為超重費再大破洞時最後的垂死掙扎(哭)

因為大家都知道縱使免費行李限額是20公斤,但是只要地勤不要討厭我們,

我們都可以塞到23公斤。但是糕弟個人飛歐洲時,最愛選擇搭乘中國東方航空,

因為它們即使只是經濟艙等,也可以托運『2件行李』!!!!

也就表示可以託運46公斤以上,更不用說如果運氣好被升等到商務艙的情形了,

你可以托運一隻亞洲象了吧(顆顆)

 

12233055_10203715499487622_276212578_n.jpg  

(上海長虹機場飛往巴黎戴高樂的班機上,我腳可以伸超~~~長)

 

Do you have a seat preference? (您的座位有想要坐在哪裏嗎?)

基本上如果乘坐的班機算是大型班機的話,我都會詢問可否坐在『緊急逃生出口』的位置。

什麼緊急逃生出口呢?就是腳可以伸超長然後還可以跟美麗的空服姊姊大眼瞪小眼的位置

(我是開玩笑的,因為我覺得互看很害羞,我都會裝睡哈哈哈),

這種位置被我稱為『經濟艙中的商務艙』嘿嘿嘿~~~

 

回答

1.   Is there any exit row seat left? (請問還有任何緊急逃生出口的位置嗎?)

2.   A window seat will be perfect. (靠窗的美賣~~)

3.   I prefer an aisle seat. (我比較愛靠走道的,謝謝)

 

12242251_10203715499607625_1607932603_n  

(台灣飛往巴黎戴高樂的登機證)

 

NYCS_IND_Rockaway_HowardBeach_night.jpg  

(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

 

 Please proceed to Gate B23 before 7:40.

(請一定要在7:40前到達登機門B23號喔!)

這個登機門的資訊一定要仔細聽清楚,因為有時候因為程序的關係,

在登機證上不一定會顯示登機門。

再者,登機門可能前一秒顯示在A,下一秒卻跑到B,

所以這個資訊一定要聽清楚。

 

回答

1.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walk there? (請問從這裡走到登機門要多久的時間呢?)

這種答覆適合給『第一次』到達該機場的新手旅客,

因為有時候機場大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境地。

例如紐約的甘迺迪國際機場(John F. 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t,機場代號JFK)

就有9個航廈(暈)而且每個航廈的登機門距離又超遠!!!!

所以要逛免稅店的話也要抓準時間啊!不要逛到空橋關閉,那就會哭哭,

而且很大聲地哭哭~

2.   When does the flight board(那請問班機幾點開始登機呢?)

這也都是我會再三跟地勤人員確定的資訊,

我人都還沒到但是班機就快飛走,

而且,我還要被連名帶姓廣播要趕緊登機不就很丟臉(捂臉)

 

這樣大家對於用英文跟地勤人員詢問跟答覆有沒有比較放寬心了~~不要擔心,在台灣就是先稍微準備一下,旅程一定會平安又順利喔,而且不要忘了跟辛苦的地勤人員說聲謝謝喔~

海關英文6.png  

 

歡迎大家多多分享,只要載明出處爲『痞客邦-Ricky//英語小蛋糕

 

你們溫暖的支持就是我分享生活的動力

別忘了訂閱我喔,這樣就可以第一時間看到我的文章喔 

 

也請多支持FB粉絲專頁(直接點下面紅字就可以了喔)

 

 Ricky//英語小蛋糕 English a Piece of Cake 

 

熱門文章連結任意門(直接點下面藍字就可以喔!)

過海關必備英文說法   

 

航空業-空服地勤面試準備前置篇

 

航空公司商務艙&頭等艙過夜包開箱文 

多益文法題高分秘訣必殺技(使役動詞)(第二彈) 

 

多益文法題高分秘訣必殺技(第一彈)   

 

京都印象//日本語言學校人生

 

(害羞影片講解)Facebook流行用語『YOLO』到底是什麼呢? 

 

  

 

12025420_10203671479827158_528691928_n.jpg   

 

小蛋糕簡介

 

台北市南陽街上數一數二幼齒的英文多益老師(笑)  

 

愛煮菜,愛旅行,走遍地球四大洲,吃遍世界甜食是目標,到日本穿和服會被誤認日本人,

 

到泰國當地人會直接跟我劈哩啪啦說 泰文,在台灣大家會問我是不是港澳的捧油

 

投身航空業面試講師,發掘另一片新天地,等著你跟我一起探險

 

 

 

arrow
arrow

    Ricky英語小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