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夜18.jpg  

(我搭飛機最怕沒事幹所以登機時間也拿著羊毛氈打發時間)

 

縱使猶如A380龐然大物般的機型,從客艙中的前端到後端徒步大概也只消幾分鐘的時間,但是艙等與艙等間那塊象徵財富階級藩籬的布簾,卻實實在在代表著像我這樣的平民百姓以及皇宮貴族或是成功商業人世間難以跨越的鴻溝。若非昔日工作的緣故或是有時因為隻身旅遊而運氣好而被地勤升等,否則那布簾後的精緻服務,我大概也沒有機會一窺究竟。

 

或許是前幾輩子修來的福分,被升等的情形我沾了幾次光,感恩地勤人員的疼惜(笑),一進頭等或商務艙,除了座椅的寬敞舒適度之外,還有期待餐點到底有多不同,還有猶如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不好意思地偷瞄看著到底是哪些厲害人士都選擇搭乘高階艙等外,最令我興奮的大概就是空勤人員發放“過夜包”那個時刻了!

 

小小一包拿在手上,總會心想“哎呦,這個我何德何能可以擁有啊!”如果外包裝和內容物出現國際時尚精品的字樣或圖樣,便會發揮歐巴桑貪小便宜撿到寶的心態,但是!!千萬要記得壓抑臉上暗爽的表情,優雅地跟空勤組員說聲謝謝後,便迫不及待地打開,想看看到底裡面藏了什麼需要用好幾十個萬的機票才可以得到的寶貝!

 

內心暗爽的尖叫分貝數則會隨著品牌奢華度有所不同,譬如拿到寶格麗BVLGARI的過夜包會「哇哇哇!」拿到RIMOWA的則是「哇哇!」當然也曾拿過忍不住想發出「嘖!」外加白眼的過夜包,這種我通常就會盡情拆開使用,善盡它過夜包的義務

 

我剛已經先提醒大家了,哥雖然是男人,但貪小便宜心態不輸我們家隔壁的歐巴桑(羞)

 

哥也不是一天到晚都在搭乘頭等艙或是商務艙,有些蠻值得珍藏的都會妥善留起來,今天就以有幸搭乘過的美國的聯合航空,崇尚青春氣息的香港國泰航空,杜哈的卡達航空以及杜拜的阿聯酋航空這四家的過夜包來跟大家閒聊,順便看看各家航空在小細節處怎麼營造“以客為尊”的貼心舒適感。

 

 1.          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

合作品牌: Philosophy (自然哲學)

過夜1.jpg  

(圖/取自聯合航空官網)

 

聯合航空2014年3月開航台北—舊金山直飛航線,其中環球頭等艙、商務頭等艙提供機上過夜包。這剛好是小弟我去年短暫前往美國時,透過哩程兌換的方式進到了環球頭等艙(Global First)所得到的過夜包。環球頭等艙過夜包內容,包括Philosophy保養品,襪子、眼罩、牙刷、牙膏、面紙、耳塞。梳子、漱口水、鞋拔、薄荷糖、乾洗手等。比較特別的是,這款頭等艙的過夜包,開啟後可懸掛在洗手間牆壁使用,相當實用。

 

像我們這種愛旅行的人,不管是旅行包裝輕巧型的沐浴乳,身體乳,洗髮精還有化妝水跟乳霜都可以輕鬆收納其中。其中Philosophy在美國地區是廣受人們喜愛的護膚產品,在台灣,以我目前的認知,尚未設有實體專櫃,東西用起來我覺得…效果一般般,有可能是哥是老皮所以難以吸收的緣故(摀臉)

過夜2.jpg  

(這是攤開後裡面的模樣,不得不說東西非常齊全,經濟實惠啊!)

過夜3.jpg  

(裡面幾乎都是Philosophy裡Purity跟Hope系列的產品)

 

2. 國泰航空 (Cathay Pacific Airways

合作品牌:agnès b.

過夜4.jpg  

(圖/取自國泰航空官網)

 

agnès b.一反航空公司過夜包相對比較尊榮奢華的設計,為國泰航空商務艙帶來年輕活潑的氣氛。藍白相間的色彩,帶有一絲絲海洋的氣息,尤其我很愛裡面的Jurlique(茱莉蔻)產品系列,是澳洲最著名的保養品品牌,除了木瓜霜之外,也是去澳洲必敗的採購清單之一,在澳洲的價格就不低,難以入手。地位類似法國的L’occitan(歐舒丹)、義大利的L'ERBOLARIO(蕾莉歐), 尤其護手霜系列更是滋潤到不行,國泰航空在這點上真的很體恤乘客,因為每次一上飛機指甲邊緣就會默默開始脫皮,然後如果在機艙內不適當補充水分跟適量塗抹護手霜的話,到下飛機時,手部肌膚大概都會爛掉(浮誇)

 

過夜5.jpg  

(自己的國泰過夜包已經殘破不堪了,而且裡面的內容物也已經消耗殆盡,只剩一隻國泰航空的筆和他作伴….)

 

從2015年開始,國泰航空也全新改版了商務艙以及頭等艙過夜包,商務艙的外袋專為環球專業人士設計高品質手袋的本地設計公司Seventy Eight Percent操刀。裡面內含Seventy Eight Percent用品袋、Jurlique 純天然護唇霜、Jurlique 日間衡肌滋潤面霜、Jurlique 柑橘護手霜,防滑襪、眼罩、牙刷及牙膏 耳塞及屏幕清潔布。

過夜6.jpg  

(圖/取自國泰航空官網)

 

說實在話,我個人還尚未拿到2015年全新推出的過夜包,但是根據身邊已經到手的朋友們還有國泰航空的空勤組員朋友們的說法,新款的綁帶設計似乎沒有這麼方便,加上設計的公司名氣並不非常大,除了維持內部備品依舊是Jurlique的這個大特點外,並沒有替國泰本身加分太多,等到小弟我有機會親自拿到手再跟大家分享囉!

 

3. 卡達航空 (Qatar Airways

合作品牌:Salvatore Ferragamo

 

 過夜17 .jpg  

 

卡達航空2014年再次拿下五星評鑑(連兩年世界第二),商務艙獲得SKYTRAX評鑑全球第一,商務艙貴賓室榮膺世界第一評價,我也是因為當初人在歐洲讀書時才有機會搭到這家五星級的謎樣航空,因為身邊有一位超級摯友在卡達航空擔任台籍空服員,據這位性感火辣的摯友所言,卡達航空的空勤人員不得像其他航空公司的組員一樣恣意地拍下制服自拍照進而上傳到網路空間,因為這種舉動若被公司高層發現,是會導致丟掉飯碗的嚴重後果。也因為有這麼嚴謹的規定,所以說卡達航空謎樣,一點都不為過吧!

 

 過夜7.jpg  

卡達航空如同中東所透露的時尚及奢華感受一樣,採取國際大牌Salvatore Ferragamo,男生過夜包是黑色的,女生的則是白色的。裡面的內容物有男香古龍水,護手霜還有護唇膏。說實在話,以我20多歲的年紀來看,Salvatore Ferragamo

的古龍水似乎會將我的年齡提升了10歲,或許在航空公司的定位中,商務艙的旅客應該是鎖定30歲以上的人們吧!而且跟國泰航空採用的澳洲Jurlique(茱莉蔻),法國的L’occitan(歐舒丹)或是義大利的L'ERBOLARIO(蕾莉歐)相比,在護手霜跟護唇膏的滋潤度,的確遜色不少,畢竟術業有專攻嘛!但是奢華程度絕對一點都不遜色!

 

過夜8.jpg  

連香水外盒背面都可以清楚看到小字樣寫道“Exclusively for Qatar Airways”(專屬卡達航空專用),在品牌形象的經營上也一點都不馬虎。

 

 

值得一提的是,卡達航空的商務艙還有提供印有羚羊圖樣的”睡衣“!沒錯,是睡衣!算是我第一家搭到會提供睡衣的航空公司,客戶服務至上的確很用心!

 

4. 阿聯酋航空公司 (Emirates Airline)

合作品牌:寶格麗BVLGARI

過夜12.jpg  

 

阿聯酋航空正如同他的母國「杜拜」一樣,皆以匪夷所思且令人瞠目結舌的的奢華聞名全球。因此,阿聯酋航空的過夜包選擇和寶格麗合作,真的不足為奇。

 

過夜10.jpg  

不只如此,內配的保養品跟簡單盥洗設備也給得十分慷慨,白色包裝的是提供給女性旅客,土色包裝則提供給男性。而且拉鍊部分還是呈現霧面銅色的拉環,我不得不說,第一名就是他們!大器!!!看看那些刮鬍膏、古龍水、保養品是不是足夠你在飛機上用一個禮拜還有剩?如果我說土豪,應該不為過吧哈哈!

  

 再者,連寶格麗小紅盒裡頭的浴後香氛乳液和刮鬍後的皮膚鎮定乳液都足足有40毫升!連中間的香水也有5毫升!這不是大器,什麼才是大器!

 過夜13.jpg  

 

 

過夜14.jpg  

接下來不得不好好將目光移到手動刮鬍刀上頭,你一定心想“不就只是個刮鬍刀嗎?”大家應該有看到握桿上的字樣寫著“TRUEFITT & HILL ”(儲菲希爾),這可是英國皇室貴族最愛的男士修容選擇。設立於西元1805年,是目前全世界歷史悠久、家喻戶曉且營業至今的傳奇男士理容護膚店。在這200多年來一直都是英國皇室、貴族與國際知名人士的極佳選擇。包括維多利亞時期世界著名的小說雙傑──狄更斯與薩克萊都是TRUEFITT & HILL的忠實顧客,甚至在他們聞名於世的著作之中都曾多次提及TRUEFITT & HILL。由此可見,刮鬍刀不再只有吉列等等系列可以挑選,阿聯酋的奢華,連大家都不太在乎的刮鬍刀上都可見一斑。

 

 過夜15.jpg  

照片為新航頭等艙的過夜包-圖/取自新加坡航空官網)

 

老實說,搭過了這麼少數家不同航空公司的頭等跟商務艙,可以深刻感受每家航空公司在經營品牌形象跟拿捏顧客至上的尊榮感都花了不少心思。也難怪網路上可以找尋到航空公司商務以及頭等艙過夜包的拍賣商品,而且有些價格哄抬地很驚人!老實說,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搭乘一次新加坡航空A380機型的頭等艙,好想得到它的過夜包,新加坡航空搭配的廠商也是跟卡達航空一樣的SALVATORE FERRAGAMO,睡覺時則換上整套的GIVENCHY運動服,香水保養品都是整瓶整瓶的給,我覺得新加坡航空算是我心目中唯一可以跟阿聯酋航空匹配的大器公司吧! 但我可能要先中樂透才行~

 

 過夜16.jpg  

照片為新航頭等艙的睡衣全套-圖/取自新加坡航空官網)

 

 

 

 

arrow
arrow

    Ricky英語小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