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田寺.JPG  
京都『矢田寺』
やたでら(發音:yadadera)

因為工作及求學機會的關係,走過了歐洲、美洲以及亞洲各大小城市, 你問我哪個才是最值得去的地方?

當我選擇巴黎的香榭里榭時,曼谷的考山路依舊是床前那抹明月光;

當我選擇紐約的時代廣場時,倫敦的諾丁丘市集顯得是我心頭的硃砂痣。

 

京都.png  

京都清水寺裡的『大田大神』

 

唯獨京都,嵐山的楓紅,祇園的人聲鼎沸,矢田寺地藏菩薩拯救蒼生的大愛,清水寺的香煙裊裊和京都車站洋服及和服的兼容並

蓄,每個都顯得獨一無二,缺一不可。

 

school.jpg  
教室裡台灣人佔大多數,來自西方世界的同學也有1/3左右,大家在空閒時後的聊天也都以日文為主,大家用怪腔怪調日文聊天

也是蠻醋咪的!

在京都就讀秋季短期語言學校時,腳踏車和公車以及雙腿,是每天不可或缺的通勤工具。陽光普照時,騎上腳踏車,微風輕拂臉頰

再也不是旅遊節目裡面主持人令人羨慕的說詞,而是真真正正體驗的舒爽。絲絲小雨點綴的京都早晨,每天一定會微遲刻的公車就

是最貼心的陪伴,載著一顆顆滿滿為了一天打拚的東瀛魂。天氣涼爽時,走路經過早晨靜謐的八坂神社,是啊!原來這就是當京都

人的感覺。

 

kyoto5.png  

應該是小鬍子的關係吧,被日本人誤認為當地人的情形也是有的,但我的日文有嚴重的英文腔

 

京都處處都是驚喜,『矢田寺』老實說去京都這麼多次,甚至在京都短暫地求學期間,我都沒有特別注意到它,那是有次行經寺町

通時,突然下起不小的雨,因為躲雨的關係才繞進去的,進去後才發現原來是間供奉『地藏王菩薩』的寺院。柔和的光線,祥靜的

燭火,裊裊的香煙,是吧,這就是個會讓人內心平靜的地方,猶如京都所透露的氛圍一樣,安心又有股魔力

 

681323014_m.jpg  

 

矢田寺裏頭有主持親手縫製的地藏王寶寶,超級可愛,大家都說地藏王菩薩承受蒼生的苦痛跟業障,由這麼可愛的小菩薩幫我們

承受,突然覺得那我還是少做點壞事好了.....

 

1487300141_06a5bbf57c.jpg  

幾乎每天都要經過的四條河原町路線市公車

 

大家都說日本人以準時聞名,熙來攘往的東京車站,山手線的列車就像是天註定一樣準時到站。新幹線的希望號,到站時間一分也

不差。但每次一定會些許晚到的京都市公車,卻是滿滿的人情味。不管是日本當地居民還是外籍旅客,司機就是洪

量且朝氣滿滿的一句「你好」,禮儀之邦,展露無遺。

 

 

 

kyoto2.png  

大家去京都還有大阪地區玩一定要買5日周遊券,某部分的新幹線搭到天荒地老都不加錢!

 

還記得有次在公車上時,一對完全不會日文且英文也無法順暢溝通的義大利小夫妻或小情侶全然不知道這台公車何去何從,他們和

司機三人在站牌烏丸御池等候區比手畫腳看似也問不出個所以然,我看見了司機臉上急於助人卻心有餘而力不從的無助,也瞥見了

外籍旅客急需協助卻求助無門的徬徨。「不好意思請問有什麼我可以幫忙嗎?」剛到京都才三天的我鼓起勇氣開啟了這段我也不知

是否有能力招架的日文跟英文對話。慶幸義大利小夫妻所要去的地方離我的宿舍不遠處,因此除了可以準確告知他們在哪站下車

外,還可以順道畫下地圖指引他們下車後最清楚明瞭的路徑。待義大利小情侶安座位置上後,司機即透過車上廣播器說「那位先

生,真的非常感謝你。」司機就這樣在滿滿乘客的車上,公開表達他的感謝三次。對我來說,這真的沒有什麼,大家都需要協助,

只是不知道何時。我們這些過路人阿,剛好上天就賜給我們這樣的機會,成為別人生活中的小貴人

 

 

kyoto3.png  

我的胡迪陪我遊山玩水,他大概是全世界過得最爽的胡迪吧~

 

我們多久沒有這麼鼓起勇氣協助急需協助的人,甚至有多久沒有這麼堅定地謝謝如同及時雨的人。謝謝京都,謝謝司機,是他們讓

我看到人與人之間最純粹的互助情懷以及濃濃的人情味。

 

 

 

kyoto6.png  

繪馬上寫著:希望每天都過得很幸福

大家說紐約是一個總匯沙拉,什麼都有,大家奼紫嫣紅地活著綻放著。

我說京都是一桌滿滿有人情味的清粥小菜,少了一道,都不夠味。

京都的美,我還沒探險完畢,希望有天,我可以分享更多生活小點滴給這裡的你們

 

--------------------------------------------------------------------------------------------

 

12212463_10203691974579514_1325882514_n.jpg  

宇治很有名的中村藤吉本店的招牌:宇治金時霜淇淋!湯圓也超好吃!!

 

小蛋糕生活旅行英語

有去過日本的人們都知道『日本人超愛吃冰』,連冬天冰雪封山的北海道,大家還是來一支濃郁牛奶口味的冰品。在京都可能是因

為鄰近盛產抹茶製品的宇治,所以抹茶霜淇淋隨處可見,也是小弟我的最愛!!但是大家如果有仔細看過,在日本販售霜淇淋的

店家菜單上都寫著ソフト』(取自英文的soft),可是我們學過的冰淇淋不是『ice cream』嗎?那soft到底是什麼呢?我們一起

來看看冰品的各種英文說法吧!

 

ice cream:常被我們拿來當一切冰品的統稱。

 

Sundae是「聖代」,就是將幾球冰淇淋淋上不同口味的糖漿、水果和其他配料,像我最愛甜滋滋的chocolate sundae 巧克

力聖代。



soft serve:是「霜淇淋」,製作過程會打入空氣所以口感較柔軟,多半是用甜筒盛裝,去京都一定要吃的就是matcha soft

serve 抹茶霜淇淋。



fr
ozen yoghurt  :是「優格冰淇淋」,熱量比其他冰品低,常會搭配水果一起食用,像是blueberry frozen yogurt 藍莓優格冰淇

淋。


 

 

歡迎大家多多分享,只要載明出處爲『痞客邦-Ricky//英語小蛋糕』

你們溫暖的支持就是我分享生活的動力

 

別忘了訂閱我喔,這樣就可以第一時間看到我的文章喔! 

也請多支持FB粉絲專頁(直接點下面藍字就可以了喔)

 

Ricky//英語小蛋糕 English a Piece of Cake

 

 

 

 

 

熱門文章連結任意門(直接點下面藍字就可以喔!)


多益文法題高分秘訣必殺技(第一彈)

航空業-空服地勤面試準備前置篇

航空公司商務艙&頭等艙過夜包開箱文

過海關必備英文說法

小孩的英文是kid還是child呢?

 

12025420_10203671479827158_528691928_n.jpg  

 

小蛋糕簡介

 

台北市南陽街上數一數二幼齒的英文多益老師(笑)

 

愛煮菜,愛旅行,走遍地球四大洲,吃遍世界甜食是目標,到日本穿和服會被誤認日本人,到泰國當地人會直接跟我劈哩啪啦說

 

泰文,在台灣大家會問我是不是港澳的捧油

 

投身航空業面試講師,發掘另一片新天地,等著你跟我一起探險

 

 

 

 

 

 

 

arrow
arrow

    Ricky英語小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