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上次跟大家提過『美國冷知識-你知道美國人不會用蹲式馬桶嗎?』的文章,

還沒看過上一篇沒關係,文章連結奉上給你們嘻嘻我是文章連結

沒想到糕弟的粉絲團湧入了超多訊息跟我說,

『我沒有看過有人寫文章這麼實用可是這麼北爛好笑!』

『原來美國人不會用那個啊!』

『台灣蹲式馬桶lambo萬!』(lambo萬這個說法很潮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我覺得大家給我的私訊我都要笑死了!!!

 

但回到正題,有關『馬桶』的這個主題,

糕弟本身不是超愛乾淨的男子沒錯(但也不到噁心到爬滿蟑螂好嗎~~~),

但是對於外面上廁所這件事毛真的很多。

上一篇文章『美國冷知識-你知道美國人不會用蹲式馬桶嗎?』裡面已經提到了,

糕弟不喜歡用蹲式馬桶因為我覺得腳有可能不小心踩進去馬桶裡面,

而且我覺得屁屁離馬桶這麼近感覺臭味離我的鼻孔也很近啊,哎噁我要吐了!!!!

 

我們上一篇是在跟大家分享東西方文化對於『蹲式馬桶』跟『坐式馬桶』的分別,

也提到哪種廁所型態對人體健康比較有幫助。

但是!!!!!!

大家有沒有想過,如果出門在外,遇到內急或是更嚴重的情形,你的屁股要嘔吐的時候(你懂我的意思!!),

但是你腦中想不起來哪裏有公共廁所可以立馬解決你的困境!!!

這時候不要說蹲式馬桶了,連傳統茅坑都找不到的狀態下!!!!怎。麼。辦!!!!

 

你一定想說哪有可能會有沒有公共廁所的地方~~

來來來,糕弟跟大家今天就來聊這個~~

糕弟算是滿熟的美國東岸城市-紐約。對!你沒看錯,

就是你想像中去時代廣場跨年要包尿布的那個紐約,也就是你看電影蜘蛛人一直咻咻咻跳來跳去吐絲來吐絲去的紐約市!!!

雖然看到這裡還沒有真正進到正題(對不起糕弟廢話很多@@),

但是我不得不說句公道話,台北市在『廁所』這方面,比紐約市善良好心且方便5000000000萬倍!!

 

紐約這個大蘋果,多少東西方的人們想要來咬一口,說實在能成為美國東岸的第一大城也不是空穴來風的,

藝文、美食、時尚跟娛樂,你要什麼就有什麼…...............嗎?

才。不。是!!!

廁所啊,是所有去紐約旅行的人們天天都會遇到的挑戰跟問題!

大家都知道台北市跟高雄市捷運站內不管大大小小的站都有免費的廁所。

縱使不是乘客,也可以跟站內人員外借,而且都會有很親切的笑容等著我們!

紐約呢?大家對於他的幻想真的太美好了!!!

紐約的地鐵站除了又髒又臭而且精神異常的人超多之外(精神異常就是蕭欸的意思啦!),

幾乎是沒有廁所可以使用的!!(但有幾個大站還是會有廁所,以下會提到)

聽到這裡是不是很崩潰!!!!!

那如果我們去逛個中國城Chinatown, 因為想念家鄉味而去買了差不多台幣90元但也不是特別道地的珍珠奶茶,

因為喝太多水走在路上而突然想尿尿!!如果不熟悉紐約到底哪裡可以上到方便又乾淨的廁所,

那真的是欲哭無淚,有可能最後選擇放棄自尊而尿褲子吧(哭)

undefined

(美國唐人街上珍珠奶茶店)

 

大部分紐約市的商店和餐廳都會在門口貼上滿無情的小告示『Restroom is for Customers Only (洗手間僅限給顧客使用)』,

而且有些就算你是顧客也不見得會借。

唉,聽到目前的描述有沒有覺得台北市跟台灣其他城市顯得更有人情味了呢~

 

所以作為一個半吊子的美洲歐洲亞洲旅遊小達人,也作為一個紐約市的常客跟半居民,

腦袋當中除了要有錯綜複雜且常搭乘的地鐵路線圖之外,也必須要有一個『可以免費輕鬆借到乾淨廁所』的Google腦中地圖才行。

 

這時候聰明伶俐的台灣同胞孩子會開始想說『那還不簡單,麥當勞啦,星巴克啦不是都可以直接走進去使用免費的廁所嗎?』

孩子,如果是這樣的話,

那糕弟幹嘛這幾天花了快6個小時的時間在咖啡廳裡面搜尋以前紐約的照片跟地圖來跟大家說說這個美國冷知識跟旅遊小指南呢嘻嘻~~~

 

undefined

(曼哈頓中國城麥當勞,我個人覺得外觀很酷)

 

麥當勞:

在紐約市去麥當勞上廁所的話,運氣成分佔了8成吧!

因為紐約的麥當勞也是會在門口貼上沒良心的小告示Restroom is for Customers Only

而且廁所有些(我可以說大部分嗎哈哈哈)還會上鎖要跟餐廳內工作人員索取鑰匙。

要是運氣好的話可以混進去一解暢快;要是運氣壞的話(你知道運氣壞是常態…),

不但工作人員會很大聲地對你喊說『Customer ONLY!!』 而且會附帶壞臉色跟小翻白眼。

說到這裡,我要大家真的真的要感激台灣服務從業人員的辛勞,比起西方世界的服務,東方的服務業真的是天堂,

更別說服務業勞斯萊斯等級的日本了~~所以成功機率大概就是5050的機率了!

undefined

 

星巴克:

糕弟一直以來有個人小偏見,就是覺得為什麼台灣星巴克的價格可以跟美國差不多,可是大家賺的錢差很多捏~~(好啦這是我個人的意見嘻嘻)。

但是星巴克在借用廁所這件事情上真的是紐約市裡面有善跟方便度第一名的。

只要找到星巴克,縱使沒有消費,店內員工也絕對不會阻攔且他們一定會借廁所,連問都不用問進去直接就可以上。

但是紐約人的步調快到不像話,時間就是金錢在這個城市裡面就是最佳的寫照,

所以有些星巴克已經進化到只提供『外帶服務』而已(這類型的星巴克被稱為Express Format Store),

來符合紐約市人趕趕趕快快快的性格,所以這種店家類型是沒有廁所的喔,所以星巴克也不是內急時的萬靈丹了。

undefined

(華爾街Wall Stree上只提供外帶服務的星巴克,是不是超時尚!!!!!)

undefined

(裡面連坐的位置都沒有唷~~)

 

如果你身處的附近沒有上述的麥當勞跟星巴克,或是說你不想要為了上廁所而花上台幣200元以上的鈔票。

如果你不想吃東西,但必須為了上廁所花錢,其實很划不來,例如一杯最便宜的飲料可能要約美金5元折合台幣150元,

再加上待在店內喝,所以要給小費,這樣至少要花到將近200元只為了上廁所。

這絕對不是糕弟推薦給大家的,因為千里迢迢到了紐約,當然要將辛苦賺的錢花在更有價值的玩樂事物上啊嘻嘻。

不過店家的規定也不無道理,如果人人都只是來借廁所而不消費,那額外的清潔成本都由店家吸收,那麼也是很不合理的吧~

 

所以往下糕弟提供幾個算是當地人也都會使用的廁所地點給想要去紐約旅行的糕弟糕妹們參考。

 

星巴克

公園(最有名的就是Bryant Park布萊恩的公共廁所,美麗到不行)

Bryant Park的廁所就是華麗:大理石鋪石洗手台,新鮮的盆栽花卉,馬賽克瓷磚洗手間以及奢華的天花板。

地址:40th and 42nd Streets and Fifth and Sixth Avenues.

undefined

(這是廁所的外觀喔,你有看過這麼美的廁所嗎?)

undefined

(這是廁所裡面,連洗手台都是大理石的喔~~)

大型百貨公司或購物中心(Saks Fifth Avenue, K-mart, Bed, Bath & Beyond, The Container Store之類的店家)

圖書館 

車站或『大站』的地鐵站(譬如時代廣場和中央車站,還有像是Altantic Av那一站也是有的)

服飾店 (Old NavyBanana Republic都是很親切大方地借用)

大型超市(WholefoodTrader Joe)

飯店(大一點或連鎖的飯店,大廳都有廁所)

書店(Barnes & NoblesBoarders)

觀光景點大樓(像是Trump TowerRockefeller Center)

警察局(大家千萬不要害怕,紐約市的警察局NYPD是真的會很樂意讓有需要的人使用廁所的喔!)

任何掛有New York University紐約大學紫色旗幟的建築物

(只要看到寫有NYU紫色旗幟的建築物都會有廁所的,不是學生的觀光客也可以進去,如果怕害羞的話佯裝成學生也可以。但是宿舍是不行的喔~)

undefined

(這就是NYU的旗幟,下次大家去紐約一定可以看到~~)

 

順帶一提下,紐約市政府打造的『高科技公共廁所』(英文稱為Automatic Public Pay Toilets)。

只要25分錢(折合台幣大概8元)就可以享受乾淨又高科技的廁所唷~~~(糕弟親身體驗過,超讚~~~~)

投幣後(記得不收紙鈔喔)廁所門會像電梯一樣往旁邊打開,

大約2030秒後才會關上(主要是給予一些行動不方便的使用者更充裕的時間進入,不然進到一半被卡在門中很尷尬吧,這樣大便真的會掉出來)。

大家一定要記住要在『15分鐘以內』解決好,因為在15分鐘到時不管你好還沒好,

也不管你是否便秘到滿頭大汗還是拉肚子噗噗噗到天荒地老或是褲子沒穿好或是你的C字褲掉到馬桶裡,

門會超級準時地大辣辣的打開。

所以!!!!

便秘的朋友們,請多吃蔬果好嗎?還有喜歡邊嗯嗯邊玩手機的朋友,請把手機收起來好嗎?嘻嘻嘻~~~

走出這個類似電梯的洗手間後, 門會自動上鎖, 開始90秒的全方位自動清洗.清洗完後,

門會自動解鎖, 然後等著下一位恩客餵飽它(這樣說是不是怪怪的@@)。

undefined

(這就是大家在紐約可以看到的全自動廁所)

 

好了說了這麼多,人生當中總要有『解放』的時候,中文說的委婉一些就是『上廁所』『上洗手間』,

可是如果我們要區分『上大號』跟『上小號』怎麼說呢?

總不能每次都說sh_t這種這麼直白的字眼吧,多害羞啊(手帕摀臉)

 

『不好意思我要借廁所』英文怎麼說比較好?

剛有提過說我們在紐約市可以跟警察局借廁所,那麼我們可以跟警察杯杯說:

Excuse me. May I use your restroom/bathroom?

不好意思,我可以使用你的廁所嗎?

千萬不要傻傻說  “Can I borrow your restroom?” 了喔!

 

那如果你想要講的更細節,到底要嗯嗯還是噓噓,

我們生活中也滿多說法可以跟大家說說的,以後你去到了美國一定百分百用得上。

 

『上大號』

1. 口語用法(說白一點就是粗俗但是自然用法啦)

take a big one/ take a dump/ take a crap/ poo

Hey bro hold on. I am going to take a big one.

欸欸欸等一下喔,我要先去拉個屎。

He always screams whenever he’s taking a crap.

他在拉屎的時候都哭天搶地的(這告訴我們便秘的話真的要多吃蔬果好嗎!!)

2. 一般用法(含蓄的時候的用法)

take a number two

 

『上小號』

1. 口語用法(說白一點就是粗俗但是自然用法啦)

pee

I wanna pee, now!!!!!

我想撒泡尿,現在!!!!!!!

take a leak / take a piss/ go pee

I drank too much! I’ve gotta take a leak/take a piss/ go pee!

我喝太多了!我要去上小號!

 

2. 一般用法(含蓄的時候的用法)

take a number one

answer the call of nature

I have to answer the call of nature now in the swimming pool so make sure you don’t get choked!

我現在要在泳池裡面噓噓,所以你不要嗆到水喔~~~嘻嘻嘻~~~

 

說了這麼多,這樣有知道以後去紐約要記得把糕弟這篇文章存在手機裡了喔!!

我跟你說,超實用!!!(自己說嘻嘻嘻),

你到時候如果快要尿褲子然後找不到廁所,你就會想起我今天在這裡跟你嘮叨這麼多了科科~~~

 

歡迎大家多多分享,只要載明出處爲『痞客邦-Ricky//英語小蛋糕

你們溫暖的支持就是我分享生活的動力

別忘了訂閱我喔,這樣就可以第一時間看到我的文章喔!

也請多支持FB粉絲專頁(直接點下面紅字就可以喔!)

 Ricky//英語小蛋糕 English a Piece of Cake

熱門文章連結任意門(直接點下面連結就可以喔!)

哎呀!多益最常犯錯的介系詞用法!!

『玻璃心』的英文是什麼?

美國冷知識:健達出奇蛋英文怎麼說//美國竟然買不到!?

多益必殺:request跟require到底差在哪裡?

多益必殺:include, contain跟involve到底差在哪裡?

飛機經濟艙中的頭等座位?!//地勤選位英文一把罩

『無言』的英文是什麼

過海關必備英文說法  

航空業-空服地勤面試準備前置篇

航空公司商務艙&頭等艙過夜包開箱文

12464045_10203921496197411_871414136_n.jpg

小蛋糕簡介

台北市南陽街上數一數二幼齒的英文多益老師(笑) 

愛煮菜,愛旅行,走遍地球四大洲,吃遍世界甜食是目標,到日本穿和服會被誤認日本人,

到泰國當地人會直接跟我劈哩啪啦說 泰文,在台灣大家會問我是不是港澳的捧油

投身航空業面試講師,發掘另一片新天地,等著你跟我一起探險

 

 

, , , , , , ,
創作者介紹

Ricky//英語小蛋糕 English A Piece of Cake

Ricky英語小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